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1/07/01

宜蘭地檢防疫有愛 翻轉人生第二波|防疫「來一餃」活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           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籠罩大地氛圍屏氣懾息,聆聽著受保護管束人在 電話另一端對無未來生活與經濟的倉皇不定的恐懼:「老師(指對觀護人的稱呼) 啊!自從 5 月中旬疫情提升為第 3 級警戒後,我的麵店就停止營業至今,所以 就改包水餃販賣,但都沒有客人,也不知道要賣給誰?」 本署檢察長李嘉明於疫情提升為第 3 級警戒後,即指示觀護人室著手規劃 受保護管束人紓困事宜,惟要改傳統作為以協助受保護管束人轉職、產品行銷 轉型或學習新的技能為主,讓受保護管束人更有能力面對疫情的衝擊及時代變 遷,而不是單純的接受他人的幫忙,讓他們能夠學習面對挑戰永續成長,以自 己的能力負起對個人、家庭及社會責任。


本署發起第一波紓困方案防疫有愛、翻轉人生~疫情「有購蝦」活動,由 檢察長率先響應,並透過本署同仁、宜蘭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及臺灣更生保護 會宜蘭分會發起購蝦活動,於短短不到一週內,共協助販售約 300 斤的泰國蝦, 總金額將近 8 萬元,而最重要的是透過行銷精進策略,協助受保護管束人建立 行銷的網絡人脈、利用氧氣設備運送以確保蝦子新鮮等技術,並於此次行銷過 程中教導其利用 google 表單設計訂貨系統,以達到疫情下變通行銷通路及學習 新技能的成長經驗。 有了第一波紓困方案經驗後,本署旋依部長指示規劃紓困精進方案,結合 轄區司法保護三會,發起第二波防疫有愛、翻轉人生~防疫「來一餃」活動。 


此次首先協助受保護管束人利用 google 設計水餃訂貨系統,讓購買者可以選擇 口味、數量、交貨地點,並能即時回饋訂購數量與購買者的需求,以便依照需 求來安排人力配置;司法保護三大會則發揮社會人脈網絡,如本署游明輝榮譽 觀護人,亦擔任宜蘭縣如意慈善之友會理事長,便於以該社團理念「以如意之 人幫助不如意之人」,發起「防疫饗水餃 幫幫更生人」關懷活動,獲得會員響 應,也建立受保護管束人的行銷人脈。


 本署將以滾動式協助方式,持續探詢個案的「需求面」與「供應面」,建 立更生人、馨生人產品庫,及生活有困難需協助的個案,結合臺灣更生保護會 宜蘭分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宜蘭分會、宜蘭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等司法保 護三會,透過三大會所結合的民間團體、社團等,經由人手一機的社團網絡群 組傳播,行銷更生人、馨生人產品;此外,三會主動電話關懷、了解需求,募 資採購更生人、馨生人產品,轉送弱勢個案生活與防疫必需品,以達雙贏多利, 在防疫的氛圍中感染助人的社會動力,進而協助更生人、馨生人翻轉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