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23

『攜手前行 有你真好』105年教育業務志願服務頒獎典禮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主辦的105年教育業務志願服務頒獎典禮今(23)日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隆重舉行,表揚鑽質獎37位、金質獎106位、5隊績優志願服務團隊及1個績優運用單位,典禮後特別安排參訪活動,讓志工們相互學習、交流志願服務經驗。
(105)年的鑽質獎及金質獎分別為服務時數達3,000小時及2,000小時以上的績優志工,其中最高齡的志工為鑽質獎孟憲志先生,他是孟子的第72代孫,今年雖高達92歲,十幾年來每天至臺灣圖書館協助整理報章期刊資料及讀者借閱服務等事項,累積服務時數高達18千多小時,對於圖書館服務品質有莫大的幫助;最年輕的則為25歲的金質獎得主張立辰先生,從17歲開始從事志願服務,多次擔任志願服務隊副隊長,帶領隊員利用課後時間及寒暑假期間投入弱勢社區學童課後輔導及兒少成長營隊,將溫暖與愛帶給弱勢學童。
本次也頒發績優團隊及運用單位,其中華僑高中績優團隊「華僑高中根與芽扶輪少年服務團」積極與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及海洋教育及保育協會等國內外公益團體合作,號召校內同學響應偏鄉社區服務、動物保育等議題,並舉辦飢餓12生命教育活動,募集高達近50萬元捐助世界展望會,該團服務成效已成為校內家長、師長、同學間的驕傲;另「海洋科技博物館」則榮獲績優運用單位,該館透過完善的管理,吸引具不同專業的民眾投入海洋生態保育,協助魚苗放流、珊瑚及軟絲復育等水下作業工作,並成立志工超愛演劇團,透表演來推廣海洋知識。
教育部青年署羅署長表示,投入教育業務志願服務有3好,1好是志願服務運用單位,在有限的人力下,有各位志工的投入,可以服務更多的人群;2好為被服務的社會與人群,因為教育志工的付出,讓我們社會彼此更能夠連結在一起;第3好是從事教育業務的志工,可以身心健康,延年益壽!感謝每位教育志工、長輩們,有你們真好!
本文照片來源教育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