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17

2016礁溪溫泉季 冬至饗湯圓活動(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二十四節氣是華人特有的文化傳承,礁溪溫泉季適逢冬至節令,礁溪鄉公所特於1051217(星期六)上午10時,假礁溪國小舉辦『2016礁溪溫泉季冬至饗湯圓活動』,現場約3千人共襄盛舉,礁溪鄉民及遊客齊聚一堂歡度佳節。

鄉長林錫忠表示,冬至又稱為「冬節」,習俗上當日家戶準備湯圓祭拜諸神、祖先,享用「冬至圓」,象徵添歲數,寓意闔家團圓。公所希望透過活動讓民眾對親友傳遞關心之意,連結彼此情感;平時忙於生計的民眾,經由活動增進與地方居民交流機會,促進彼此互動;而因故在外地無法返家過節的遊子,可提前在礁溪歡度佳節,感受熱鬧年節氛圍。
活動以礁溪水美人『木屐舞-礁溪來七逃』、『礁溪溫泉季主題曲-來去礁溪洗魂舒』精湛舞蹈拉開序幕,緊接著搓湯圓比賽熱鬧登場,由林錫忠鄉長及與會貴賓示範,並進行搓湯圓友誼賽。此次競賽隊伍包括礁溪鄉內產業協會、各村辦公室、社區發展協會及社團等共28隊熱情參加,分為6梯次比賽,並邀請礁溪地方士紳擔任評審。比賽聲響,各參賽隊伍無不全神貫注,卯足全力於5分鐘內將每粒湯圓搓成約2公分大小;由於比賽者及備賽者充滿鬥志的眼神,使得趣味競賽增添了緊張刺激的氣氛;而高標準的成品,讓評審傷透腦筋,難以評定分數高低。
比賽的過程,可看出各隊充沛的熱情與活力,在競賽中激發團隊的向心力與凝聚力,彼此同心協力為自己代表的隊伍盡一份心力,像是早期家戶互相幫忙一般,展現地方團結的一面。比賽結束後,結合社區團體安排舞蹈表演及薩克斯風樂器演奏,精彩表演贏得觀眾熱烈掌聲;亦讓外地旅客藉由參與活動來瞭解,並體驗在地風俗民情以達深度旅遊之意。另鄉公所亦準備1,000份甜湯圓、2,500份鹹湯圓及礁溪與頭城地區7-11加盟主熱情提供免費900份芝麻湯圓供民眾享用,讓大家歡喜呷圓仔過冬節。
2016礁溪溫泉季   冬至饗湯圓活動(影音連結)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