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21

2017歡樂宜蘭年「闔家幸福」千人彩繪幸福燈記者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燈籠具有光明、旺之意涵,故而傳統年俗節慶時,家家戶戶都會高高掛起一顆喜氣的紅燈籠,為能重新喚醒年節習俗,維繫年節文化,今年邀請12鄉鎮社區居民及新住民進行千人彩繪葫蘆燈,將葫蘆型燈籠佈置在宜蘭年會場,營造幸福年節氛圍。

宜蘭文化局秘書陳曉慈表示,在2017歡樂宜蘭年活動中,本局準備大小各500顆燈籠,邀集宜蘭縣最北的頭城鎮龜山島社區至最南邊的南澳鄉東岳社區,最靠山邊的大同鄉樂水部落、靠海的五結錦草社區及蘇澳的朝陽社區共同參與「千燈彩繪畫幸福()」活動;另外內政部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更協助召集縣內新住民參與彩繪,並邀請本縣美術學會邱憲章理事長帶領美術學會會員下鄉指導參與居民彩繪燈籠之技巧。
最值得一提,本次各社區參與的阿公阿嬤年齡最高有91歲,最小則有幼稚園的孩童,新住民有柬埔寨、泰國及印尼等參與;阿公阿嬤從年輕到老都只拿過鋤頭、鍋鏟,拿起彩筆時直嚷著不會畫,然而當彩筆落下,大家都變成隱藏於民間的素人畫家,創意十足,色彩豐富,每顆都畫出屬於自己心中的幸福,當下社區還表示想再續辦,增添本次「千燈彩繪畫幸福」之後續效應。
大小燈籠將上下組成一個葫蘆,呼應2017歡樂宜蘭年「闔家幸福」之主題,對新的一年的期待與祝福。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