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24

銀髮勤勞動 連鎖企業與銀髮中心齊建友善就業平臺

新聞中心/勞動部訊
銀髮勞動力已逐漸成為企業雇主選才用人趨勢。在台深耕28年的日本百年品牌,日式餐飲連鎖店台灣吉野家股份有限公司,為了讓企業全體員工對銀髮人力再運用有更深入理解,特別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合作,於1223(星期五)的吉野家年度社員大會中介紹我國高齡化導致的人力資源短缺問題,同時認識銀髮者的工作優勢以及能為職場帶來的工作效益。
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主任余璦君指出,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推估,臺灣人口生育率偏低,201765歲以上老年人口將多過於0~14歲的兒童人口,同時即將於2018年正式進入「高齡社會」,即65歲以上老年人口超過總人口14%。高齡化少子化衍生勞動力嚴重不足,因此勞動部已著手銀髮人力的職涯協助與開發,希望為企業勞動力缺口尋求解決之道。
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也與其他連鎖企業合作,共同建立對銀髮族更友善的求職管道。除了公開登錄職缺求才、參與就業博覽會之外,「職場體驗,單一現場徵才」也是相當有效率且受到勞雇雙方歡迎的做法:在正式面試前,由工作人員帶領求職者進行職場導覽體驗,透過現場解說,實地了解公司制度與工作環境,導覽結束後立即進行現場面試,讓勞雇雙方都能在資訊透明的狀態下提高媒合成功率。
 
目前如全聯福利中心、崇越科技安永鮮物、星聚點、瓦城泰統等連鎖企業都紛紛與銀髮中心合作此一徵才模式,其中安永鮮物更於今年818日舉辦的單一現場徵才中創下錄取率100%的紀錄,也讓越來越多銀髮族放下猶豫與不安,積極就業。
有許多友善進用銀髮員工的企業雇主表示,銀髮夥伴的工作表現遠超乎他們預期,甚至比年輕人展現出更多細心與耐心,也有銀髮族因為熱愛工作,恨不得每天都能到公司報到,這份積極與真誠的工作態度,著實令部門主管感動不已。開闢銀髮族再進入職場的多元途徑,是當前刻不容緩的要務,更多相關資訊,請洽銀髮人才資源中心(027730-8878或銀髮資源網http://swd.wda.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