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13

臺灣史研究年度研討會 首度移師南部臺史博舉辦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臺灣史研究的回顧與展望學術研討會,今年邁入第八屆,首度移師位於臺南的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舉辦。國內重要臺灣史研究者齊聚,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研討會回顧了包括臺灣環境史、臺灣史圖像史料、文學史、二二八事件及國際外交史、公眾史學等新史料與研究成果,並邀請館內研究人員擔任與談人相互交流討論。

此會於2008年起由中研院臺灣史研究所、國立政治大學臺灣史研究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灣史研究所等三所學術單位共同發起,以回顧與展望為題旨,每一至二年邀集相關領域的學者專家,回顧臺灣史研究的趨勢,擇其重要研究成果摘述評論,供學界參考討論,希望藉由這樣自我省視的機制,提升臺灣史學界的研究水準。

今年召開的臺灣史研究的回顧與展望計有六個主題,分別是:大眾生活史、經濟史、環境史、史料與工具、文學史及戰後臺灣政治史,以大眾生活史開場,結合傳統史學所關心的經濟史、史料與工具以及政治史外,更加入文學史及環境史的相關研究回顧,顯見臺灣史學界的多元面向。

臺史博除以「臺灣涉外關係」、「臺灣族群互動」、「臺灣現代化」三大研究主題外,也特別著力於公眾歷史的研究,體察臺灣常民經驗與生命細節。除了相關研究與展示、教育工作外,也肩負成為南部歷史學習資源中心的責任與使命,因此,自2014年參與合辦,首度爭取至南部舉行,以嘉惠南部學子及地方文史工作者。
本文照片來源文化部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