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13

宜蘭家扶家長培力計畫方案|「美力~~SHOW出自信」聯合成果發表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家扶中心1051213()上午於該中心兒童館,舉辦家長培力計畫聯合成果發表會「美力~~SHOW出自信」,今年計有20位弱勢家長參與方案,透過一年來的努力學習,藉由走秀、表揚培力大使及給觀眾來賓DIY體驗等方式,呈現學習成果,邀請社會大眾一同見證及給予家長加油打氣,讓他們繼續學習與成長,展現美麗又有自信的自己,並能早日脫離貧窮。

成果發表會一開始首先播放,宜蘭家扶家長培力計畫三大方案~包括「家長生涯發展方案」、「幸福小舖方案」、「創業扶家方案」,一年來學員努力上課學習、實習操作、職場參訪等過程的影片記錄,呈現出她們的酸甜苦辣與成長蛻變,有學員看到自己克服教養子女與外出工作,又要參與學習課程,真像蠟蠋「三頭燒」的努力和遭遇,禁不住紅了眼眶,承辦方案社工師也頻頻給予拍肩安慰和鼓勵;接著三方案的媽媽們分別穿著自行設計的服裝及學習特色產品一一上台走秀,展現自信給大家羨慕,讓來賓掌聲不斷;每位學員都獲頒結業證書,最特別的是由宜蘭家扶扶幼主委陳虞鎰先生頒發「培力大使」彩帶給被認為成長改變最多的學員~劉美君女士及趙芳美女士,表彰其克服家境貧困及羞澀個性,成為最堅定、最有參與力的學員代表。
當天現場設有三個DIY體驗攤位,有小舖方案學員教作簡易實用的縫製「髮束」,家展方案家長免費給來賓做美麗的「彩繪指甲」,創扶方案成員新鮮出爐的「蛋糕西點」品嘗等,家扶也邀請明年度有意參與課程的弱勢家長到場體驗,其中小慧媽媽每樣都體驗到,她有很高的參與意願,當場以令人驚艷的五彩美甲之手填了報名表,希望未來能學到一技之長,以利就業穩定。

宜蘭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該中心給予弱勢家庭經濟扶助之外,更期待能提供家長職業技能學習的機會,以增加其工作能力,進而穩定生活,早日脫貧。從100年起開辦家長培力方案,透過方案課程教導家長如何創業及增加職業技能,五年來至少已輔導5位家長創業及穩定就業;今日的成果發表會現場相當熱鬧,民眾參予度高,讓每位家長相當開心,因為他們的努力被看到,未來更期盼每位家長能往自己的職場去築夢,展翅飛揚;能見到有多位家長透過方案培訓考取職業證照,學有所成,更讓家扶社工相當開心。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