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26

最難忘的聖誕禮物 文化部送偏鄉學生進歌劇院聆聽古典交響音樂會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為落實文化平權政策,在今(105)年度規劃了偏鄉音樂教育欣賞計畫,由在地深耕數十年的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承辦,此次安排中部縣市偏遠地區學生超過千人,於122325日到臺中國家歌劇院參訪並聆賞【聖誕快樂-深情歌劇選粹音樂會】,使藝文資源相對較不足之偏鄉學生能有機會進入歌劇院,在聖誕時節走一趟藝文之旅,參與的學生對於歌劇院建築之宏偉及交響樂團磅礡的演出驚呼連連,開心表示這將是他們最難忘的聖誕禮物。 
兩天的活動透過包含苗栗、臺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等縣市教育局處之協助,有27所學校申請,共超過一千多位學生參與此次難得的音樂體驗。國臺交肩負樂教推廣之責,對於推廣音樂欣賞教育經驗豐富,承辦此次活動除規劃欣賞音樂會及參觀國際級建築大師伊東豊雄設計的臺中國家歌劇院建築之外,還特別安排導聆活動,讓學生在聽音樂會之前了解欣賞音樂會的禮儀及基本音樂常識,讓學生第一次進音樂廳就上手,實際體驗完整深刻的音樂會欣賞活動。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梁永斐親臨現場,與學生們一同參加活動,梁司長表示,此次活動之所以能順利舉辦,要感謝各縣市教育局處的協助,以及27所學校的帶隊老師和行政人員的付出,更要感謝臺中國家歌劇院王文儀總監及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劉玄詠團長兩位所帶領的團隊之規劃及場地配合,才能促成這次的活動,他勉勵學生們,雖然大家是第一次進入音樂廳欣賞古典音樂,只要用心體驗,一定會是此生最難忘的經驗!

此次活動欣賞的【聖誕快樂-深情歌劇選粹音樂會】,係臺中國家歌劇院主辦,國臺交擔任演出,由歐洲樂壇最炙手可熱的歌劇名家羅馬尼亞花腔天后艾蓮娜.莫蘇克與明日之星阿爾巴尼亞男高音塞米爾.皮爾古首次攜手,獻上義大利歌劇經典璀燦名曲,音樂會由旅德指揮家林勤超擔任指揮,雋永曼妙的歌劇旋律打造一場華麗的饗宴,更特別的是兩位聲樂家以台語演唱臺灣民謠〈四季紅〉作為安可曲,場內氣氛熱到最高點,爆滿的觀眾在音樂會結束時全場起立鼓掌。而參與的學生在欣賞完精彩的表演並接受音樂震撼洗禮之後,滿懷著愉快的心情、臉上帶著愉悅的表情走出音樂廳!同場參與的樂迷們直呼學生們欣賞秩序良好,對此次深具教育意義的推廣活動給予高度的肯定。
本文照片來源文化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