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13

全聯廣邀宜蘭十二鄉鎮彩繪天燈 在傳藝中心點亮宜蘭美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由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接手營運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傳藝文化園區即將在明年元月二十一日正式開幕,開園首檔活動將以「傳藝燈籠節」在國人面前展現傳藝新風貌,園區內有多項裝置藝術,其中有一區「點亮宜蘭美」,廣邀宜蘭縣十二鄉鎮市民眾一起彩繪天燈畫出家鄉之美,展現宜蘭人的認同感與光榮感。今天宜蘭市長江聰淵、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李昱駪和宜蘭市中山國小學童一起彩繪天燈,孩子們展現創意與對家鄉的觀察,令人驚豔。

傳藝文化園區即將在明年元月下旬正式開園,新的年度、新的團隊進駐,對傳藝園區是嶄新的開始,開幕籌備工作緊鑼密鼓進行中。其中一項地景裝置藝術,名為「點亮宜蘭美」,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廣邀宜蘭縣十二鄉鎮市民眾在環保石頭紙天燈上彩繪出各鄉鎮的特色與美景,明年元月開幕時將有數千盞天燈集中懸吊在黃舉人宅旁的草原上,一起點亮宜蘭美。
這場彩繪天燈活動,已經同步在宜蘭縣十二鄉鎮展開,今(13)日宜蘭市長江聰淵與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李昱駪一起來到宜蘭市中山國小,和學童一起彩繪天燈。有小朋友畫宜蘭河,因為那裏景色很美,也有小朋友畫幾米廣場和紅磚建築的宜蘭火車站。孩子的視角與想像力,令人驚艷。李昱駪執行長表示:「天燈蘊含祈禱的力量,象徵希望的曙光,讓人感到無比溫暖充滿力量。我們蘭陽平原有臺灣最美的風景,透過鄉親手上的彩筆,將充分展現在地人對家鄉的觀察與情感、以及對宜蘭縣的認同與光榮感。」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傳藝文化園區即將在明年元月下旬正式開幕,開園首檔活動將以「傳藝燈籠節」與國人見面,在一年之初點亮象徵光明、希望、圓滿的燈籠,並以臺灣歲時節慶為主軸,在文昌祠、廣孝堂、黃舉人宅安排民俗藝陣演出、工藝展示與手做體驗,再集結國內多位大師創作地景藝術,精彩可期,歡迎全國民眾來全臺灣最有年味的地方,感受臺灣傳統藝術之美。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