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16

SH150 校園運動 So easy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體育署為推動「SH150方案」,與董氏基金會合作,於今(16)日在臺北市育成高中辦理「SH150 校園運動 So easy」記者會,並邀請國際小巨星鬼鬼吳映潔到場與高中生面對面,分享自己運動的經驗以及運動的好處,呼籲學生互相鼓勵、一起運動,希望可以激發學生運動的動機及興趣,養成規律運動習慣。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104學年度學校體育統計年報顯示,目前有執行SH150方案的高中以下學校,比率已達到74.68%,較去年提升了25個百分點,但是若細分國小、國中和高中,則以高中部分只有51.29%最低,雖然也較去年提高了20%,但是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探究主因,可能是高中生課業繁重,較難安排運動時間,空閒時又常3C不離手,導致身體活動量愈來愈少,只有動動眼睛和滑滑手指。其實學校是最好的運動場所,也有多時間可以運動,體育署在今(105)年就推動SH150的模組化套餐,像是晨間、課間、課後及混合等模組,由校方自由安排運動時間,每天只要30分鐘,一週就能達到運動150分鐘的目標,讓校園運動 So easy

其實適度運動可以調節大腦進入最佳運作狀態,並強化專注力,反而讓學習效果更好!因此建議高中生趁學生時期找到自己所喜愛的運動,變成一輩子的好習慣!運動與有沒有天份是沒有關係,像是簡單的跑步、跳繩都可以,重要的是找到自己所喜歡、適合就可以持續進行。
就高中來說,許多學校就會利用課後時間,透過辦理班際競賽、運動型社團來促使學生運動。像是臺北市育成高中就成立了多種運動型社團,讓學生可以選擇自己所喜歡的,也透過社團找到同好,找到運動的動力。

出席的鬼鬼吳映潔也說她常常在臉書上分享自己運動的照片,並表示自已已經養成了運動的好習慣,只要空閒時間就會去運動一個半小時,自從開始運動,除了體力變好,身材也變好了!前一陣子透過運動加上飲食的控制,戒吃甜食與含糖飲料,她可是成功甩肉了9公斤。她也表示運動不一定要上健身房,當學生最幸福了,學校操場就是最好的場地,大家可以從跑步開始,更在現場帶領學生們做暖身及拳擊動作,希望學生能多接觸各種運動,找一個自己最愛的運動來培養規律的運動習慣。
本文照片來源教育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