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20

106年「金雞迎春~慶和納福」|新年壓歲紅包發送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市立幼兒園在1月主題教學-社區尋寶趣,老師引導孩子認識自己生長環境-慶和社區、了解在地文化之歷史古蹟-慶和廟(宜蘭四大古廟之一),也讓幼兒體驗擔任小小導覽志工活動,啟發孩子對自己生長的環境有認同感。本次主題活動更結合節慶教學-慶新年,了解新年有許多的傳統習俗,大年初一至初五稱為:「新正」,而大年初一則稱為:「開正」,家家戶戶會舉行祭拜神明、祖先的活動,祈求祂們保佑信眾和子孫,在新的一年能諸事平安如意。

市長叔叔和本市立幼兒園於宜蘭市慶和廟,舉辦「金雞迎春~慶和納福」-壓歲紅包發送活動,邀請家長與幼兒一起參加,祝福宜蘭市立幼兒園的孩子新年快樂、健康平安,此外結合主題教學設計一系列迎新年活動,由幼兒與廟主委一同擔任導覽志工,除了讓大家了解慶和廟的由來、新年來廟裡拜神祈福,更仿造廟裡二十八星宿籤詩,設計新年運勢籤,祈求新年抽到好彩頭。另外,由市長叔叔擔任金雞報喜-幫孩子全身滾紅蛋並念祝福詞:「雞卵身、雞卵面,乎阮雞年平安大順事」,接著蛋敲額頭、退去破蛋殼(退去壞運、好運來象徵),最後大家一起享用平安粥,祈求平安健康。
市長江聰淵表示,新的一年新的學習,我們推廣幼兒園在地化教育課程,透過走訪慶和社區、認識慶和廟古蹟文物,引導幼兒探索學習經驗,此次更將社區人文結合節慶教學,希望我們的孩子認識傳統習俗文化、了解新年初一到廟宇祭拜神明的意義,並認同宜蘭市-慶和社區在地生活,將習俗文化向下紮根。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