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06

106年全國運動會場館|實地了解整備狀況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106年全國運動會十月中旬在宜蘭登場,宜蘭縣議會關心場館問題,6日由教育小組召集人邱嘉進議員領軍,赴現場了解,議員認為比賽場館地現況不佳,紛紛要求縣府必須加強改善,邱召集人強調,這是一次行銷宜蘭的好機會,環境整潔及設施安全等非常重要,若出現場館漏水等問題,將是很難堪的事。
今天參與會勘的議員(或助理),除邱召集人外,還有陳傑麟、沈德茂、張明華、黃定和、林志鴻(助理)、江碧華、吳秋齡、孫湯玉惠、黃素琴、薛呈懿、黃建勇等人,大家對比賽場地的狀況,提出許多改善建議,包括地板更換、重新粉刷、環境清理、磁磚破損修護、漏水及休息區改善等等,希望教育處要全力籌款支援。
其中比較令議員擔心的部份,有東光國中體育館頂部的漏水,建議全面更換天花板及補漏;作為擊劍場地的國華國中體育館地板破損嚴重,要求重新舖設,邱嘉進議員表示,這種場地邀請外縣市選手來比賽,一定會「漏氣」,不如利用此次機會加以改善。
另外,手球場地安排在羅東運動公園北側的草地內,係由薛長興公司捐贈一座風雨球場,惟現在仍僅見設計圖,何時發包都是未定之天,而比賽場館最晚必須在今年八月完工,赴現場了解的議員,憂心忡忡,建議要有備案,教育館處表示,已有因應措施。

最後一站是棒球場地,由於職棒比賽時羅東棒球場曾發生跳電窘況,邱召集人等人特別關心燈光問題,強調不能再有差池,教育處長曾秋香表示,已爭取到中央的三千萬元修繕費用,其他設備的加強也會同時進行。
此行參與議員對場館的情況,均不表滿意,吳秋齡議員認為既然同仁對場館完工啟用的時程,多所質疑,乃要求即將上任的新教處長到職後,縣府再舉辦一次會勘,以避免無法如期提供比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