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14

丁酉迎新春聯現場揮毫大會|1月14日盛大舉行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與中華民國書學會共同主辦的「丁酉迎新春聯現場揮毫大會」,於106114日(星期六)上午10時至12時在國父紀念館正門前迴廊舉行。為推廣書法文化,並鼓勵春聯自己書寫,全省各地皆於農曆春節前,熱烈舉辦春聯揮毫贈送活動。藉由親筆書寫春聯,不僅帶動春節的文化氣氛,更能提升傳統書法在年俗中的生活藝術。
全民春聯揮毫活動推行已有二十餘年,每到農曆春節前各地都有春聯揮毫活動,強調書法與春聯的結合,成功營造年節的文化氣氛。今年由長期推動春聯書寫的文化部與內政部為指導單位,國立國父紀念館及中華民國書學會共同主辦「丁酉迎新春聯現場揮毫大會」。活動將由內政部長官、國父紀念館館長林國章、中華民國書學會會長張炳煌、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許水德等14位貴賓共同開筆。每人書寫一大字--「丁歲回春新氣象、酉年雞鳴展祥風」,象徵來年鴻圖大展。

會中並由書法家及報名參加揮毫的書法愛好者,於國父紀念館正門迴廊進行全民揮毫,紅聯翰墨飄香,洋溢歡欣迎新春的熱鬧氣氛。國父紀念館當日亦備有四千對春聯,提供書法家及書法愛好者現場揮毫。歡迎民眾前來國父紀念館共襄盛舉,欣賞名家揮毫,免費索取春聯。
揮毫大會結束前,將於現場贈送由內政部印製,名書法家張炳煌所書寫之春聯,內容有成套的對聯與單張的春、福和滿等吉祥字,聯句為「丁歲平安臻百福、酉年如意集千祥」,數量有限,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及索取。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及相關業務承辦人分機525陳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