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25

三隻小雞迎春來報喜|2017頭城鎮春節街景佈置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今年是傳統民俗的金雞年,頭城鎮公所為了在農曆春節邀請全國的民眾來頭城迎新春過好年以及迎接返鄉的遊子。特別以生肖年〝雞〞年為主題,在頭城火車站前廣場、頭城行政中心、頭城商場、頭城大橋、頭城交流道等處,精心製作應景的春節布置,讓路經民眾眼睛為之一亮!
今年主要的街景佈置的地點如下:
頭城交流道:「金雞報喜」:
頭城鎮大家長與代表會主席以傳統年節服飾,手持元寶與通寶,祝福返鄉子及度假遊客,金雞年財氣、富貴賺滿缽。

頭城大橋:「頭城三寶賀年」:
以陽光、海浪、龜山島樣版,搭配夜間LED燈條,突顯古城之美。
頭城商場:「星光賀年」
LED燈搭配傳統「賀年」及流星燈傳達送福之意。
頭城火車站:
三隻手工打造迎春小雞分別腳踏衝浪板、手持自拍相機、肩背飛行傘,突顯頭城的旅遊特色,形塑來頭城觀光旅遊的特色

頭城鎮行政中心:
以「金雞報喜」之設計搭配招財、納福飾物,期許頭城新年新氣象。
其中最為吸睛的就是頭城火車站的三隻迎春報喜小雞「飛哥、小美、阿浪」造型Q萌可愛,吸引往來的遊客與歸鄉的遊子,佇足拍照打卡,為丁酉雞年的新年,增添了許多熱鬧的喜氣。

鎮長曹乾舜表示:2017年是農曆傳統民俗的雞年,鎮公所以可愛的小金雞,以及LED燈飾、大紅燈籠、造型燈板等來布置頭城主要的街景,期許新的一年為頭城帶來新的氣象。不僅能讓前往頭城旅遊的旅客頭城美麗的風光,更能讓回鄉遊子及在地居民也能在年節時分共享農曆年節之歡喜氛圍!同時也祝福所有的鄉親好朋友,「雞年行大運、喜歡過好年!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