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25

宜蘭市平安順興紅包發放及|春節街景布置記者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今年為丁酉雞年,宜蘭市公所特別準備了設計兩款雞年紅包袋,贈送給鄉親,讓鄉親朋友感受濃濃的年節氣份。第一款設計,以繽紛歡喜慶舊城的氛圍呈現,概念是來自清朝噶瑪蘭廳城,設有震平、離順、兌安、坎興四座城門,以宜蘭城城門形體,表達出舊城風華文化再造,而丁酉雞的圖樣以雄偉的公雞表現,其雞的身上置入中國年節吉祥圖騰,呈現過年的氣氛之外,並以公雞象徵獨占鰲頭、銳不可擋,整體呈現理念為守護、創新再造宜蘭城。第二款是用簡單的線條及鮮豔的色彩表現出小雞的活潑可愛,深受小孩的喜愛。這兩款紅包袋,是由宜蘭市公所委請宜蘭市文創青年蔡曜宇先生所設計。

市長江聰淵於122扮演財神率領市政團隊於南館市場周邊發放紅包袋,深受市民喜好,共計2千份紅包袋,已索取一空。而最令人期待的是,即將於過年期間於廟宇發放的6,000份平安順興雞年紅包,透過簡易的DIY,化身為立體的城門造型,而鑲入新台幣5元,象徵「有緣」,市長江聰淵規畫於新春期間至各大廟宇走春時發放,希望大家「有緣」能拿到。另外,初一及初二下午起,由墨策國際有限公司在幸福轉運站舉辦的豐禾日儷市集中,邀請快樂魚樂團、汽球小丑等街頭藝人來與市長一起發放福袋,限量500份,而福袋的內容,是以平安順興為主題設計的文創紀念品,如零錢包、祈福卡、紅包袋、可愛雞年貼紙等,歡迎大小朋友一起到幸福轉運站拿福袋過新年。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市政團隊戮力營造宜市宜居的城市,農曆新年是全家團聚的日子,濃濃的年味中可以嗅出平安順興的幸福感。除年前辦理迎新年活動外,在春節期間,將發放平安順興雞年紅包向鄉親拜年迎新春。此外,於市區街道、景點與宜蘭市公所周邊置繽紛燈飾及裝置藝術,並強調四個城門固有文化,並以環保創作結合品味美化夜間燈飾將宜蘭市布置成最有年味的城市。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