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14

伊甸宜蘭暖心盛事「愛‧圍爐」|十一鄉鎮逾百位長輩團聚十二年不間斷居服情 這個家有你真好(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隨著天氣開始轉為濕冷,過年的氣氛也越顯濃厚,農曆新年是每戶家庭團圓的時刻,伊甸基金會宜蘭分事務所為了讓獨居、失能長者不再孤單的度過年節,延續往年的年末盛事,伊甸於今(14)日在宜蘭品華會館舉辦「愛圍爐」,席開20桌,邀請宜蘭縣內11個服務區域,超過100位長輩到場,除了品嘗佳餚,搭配現場音樂、印度舞的演出,在歡笑聲中陪伴眾人感受新年溫暖。

圍爐現場可看到居服員陳阿春細心照料著長輩,平時總是要抓緊時間處理繁雜的工作,在這溫馨的場合終於可以和服務對象莊伯伯坐下來享用午餐。已經在伊甸服務超過12年的阿春姐說:「剛開始當居服員時,便一直照顧莊伯伯罹病的太太,直到去年她過世才接著照顧莊伯伯。」這些年來阿春姐與全家人的生活早已密不可分,現在莊伯伯的兒子在外地工作,大多時間莊伯伯都是獨居生活,所以只要發現有任何狀況,阿春姐都是第一時間負責居中聯繫。
 
每個星期中有三天阿春姐都會固定到莊伯伯家,除了預先準備飯菜、整理家裡環境,也要負責記錄莊伯伯的身體狀況,以防病痛一時不察變嚴重。阿春姐的探視對伯伯的健康、安全顯得格外重要,像是去年莊伯伯得到流感緊急住院,後續的吃藥、回診追蹤,都仰賴阿春姐再三提醒,深怕不注意伯伯又忘記。經歷長年的居服歲月,阿春姐認為幫助弱勢長輩度過晚年,家屬會認同她的付出,長久互動也培養出深厚的感情,這些都是自己持續服務的動力。

伊甸基金會宜花東區區長劉玉樸表示,多年來透過日托中心與居服員將服務範圍涵蓋到偏鄉,持續服務身心障礙、失能、獨居長者或經濟弱勢的家庭,目前在宜蘭服務人數已超過400位。從服務經驗中察覺到「陪伴」對於長輩的重要性,因此,上週在茂安日照中心舉辦圍爐,首次帶給村內150位長者不一樣的新年活動。而今日活動特別感謝旺旺友聯產物保險()公司支持活動經費,以及家樂福宜蘭店、蘇澳媽黑糖糕、台灣57團隊等單位提供溫馨禮品,也希望號召更多民眾加入,一起陪伴老人家享有品質、有尊嚴的晚年。
當生活無法自理,當陪伴成為奢望,有一天我們都會老,一頓飯、一次沐浴、如廁,都成了挑戰,照顧者壓力更是家庭的重擔。春節即將到來,伊甸將於全台舉辦40場圍爐活動,邀請5,300位服務對象與家人一起團圓,並且為131位行動不便的長者或身心障礙夥伴準備年菜送到家。邀您響應伊甸「愛圍爐-照顧無障礙」計畫,幫助現在的他,照顧未來的你。請上伊甸官網(www.eden.org.tw)線上捐款,或劃撥帳號05793779,戶名: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備註:愛圍爐。
                         伊甸宜蘭暖心盛事「愛‧圍爐」|這個家有你真好(影音連結)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