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06

游藝情懷~莊貴珍師生聯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藝術創作者莊貴珍,從事國畫教學已26載,所教學生大部分為退休人士,跟隨她習畫多年,而自己也將屆齡一甲子,因此結合57位學員,在10617日至122日於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以「游藝情懷」為主題,展出莊貴珍師生近兩年來新作,也為彼此留下繪畫生涯中珍貴的回憶。

學習繪畫需三至五年才能見成果,莊貴珍在繪畫教學過程中,採分段式教學,讓學員從初入門到達技巧臻熟,再轉化以自由創作為目的,學生游藝於山水與花卉中,在傳統筆墨中找出新意。莊貴珍認為,意境是創作者對自然的感悟,將心中的情境、美的思維,以自我繪畫語言呈現出創新的畫境,與觀賞者達到心靈相互交流,而「寫生」能開拓學生豐富的視野,體驗生活周圍自然的變化,因此莊貴珍常帶著學生遊歷各地或至大陸寫生,臺灣六龜十八羅漢山、福建漳州土樓、張家界、九寨溝等地都有莊貴珍師生的足跡,他們從大自然生活中擷取繪畫體材,感悟自然造化,也創作出一幅幅美麗的山水作品。

此次參與師生聯展計有松柏學苑、康寧園及心默軒共57位學員首次全體展出,其中有和莊老師習畫20餘年和初入門不久的學員,畫齡不一卻各具風格;莊貴珍此次新作「四季」,以國畫筆法繪於水彩紙上,四季色彩繽紛,搭配精緻鳥兒,使畫面秀麗婉約,展現典雅飄逸之氣,而山水畫「十里畫廊」、「金鞭溪」則是從寫生到寫境變化,寫境是繪畫創作的精要,也是一種內心轉化,以自我感悟交融出物景情境,並嘗試水彩上色技法,在傳統筆墨中兼具西方元素,是一種創新的嘗試,歡迎各界踴躍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