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23

萬物自有天地書法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萬物自有天地」書法展訂於106224日至37日,於宜蘭縣文化局1樓第一展覽室展出,此次將展出作品計有書法、篆刻近80件,係創作者林聰文自年少時期跟在父親身旁習字,先後又得陳忠藏老師及劉和明校長的指導,開啟了他書法藝術之路。作者自幼便於父親寫春聯時從旁協助,17歲那年冬天,怕父親於冬日寒風中,在騎樓地寫春聯賣春聯會受風寒,便自告奮勇提議替父親去擺攤,退伍後便隨父親做木匾雕刻工作,在習字的過程中遇上了書畫大師陳忠藏先生,先生提點藝術的價值與觀念,受惠良多。

近五十年的書法生涯,後來走向書法藝術是在35歲之後,從12歲至35歲,把書法基本功歷練的較為成熟後,開始走創作書法藝術。民國82年後較有創作品,例如:「風」,是在聆聽大陸二胡演奏家的音樂後,所抒發的藝術創作;「橫」字的藝術造型除了取其字意而造其型,也是內心世界非常掙扎,因是受到黑金欺壓的外力影響,所寫出的作品;「亂」是因為感受到台灣人民對政治的盲目,瘋狂的一點理性也沒有,只用眼看只用耳聽,卻忘了做重要的思考:而「臥虎藏龍」是構思了75天幾乎沒有休息的去思考所完成的創作,歡迎鄉親及書法藝術愛好者觀賞、賜教。
 
展出時間:1060224日至037
展出地點: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展覽室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9:00~12:00/13:00~17:00
                      週六、週日9:00~17:00,週一休館
開幕時間 : 106225(星期日)上午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