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12

八十臺陽‧再創高峰|特展 4月12日起盛大展出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文化部所屬之國立國父紀念館及臺陽美術協會合辦「八十臺陽‧再創高峰」特展,將於106412日起至423日止,在該館中山國家畫廊及博愛藝廊精彩展出。

臺陽美術協會創立於1934年,是臺灣最老字號影響最深遠的美術團體。由留日、留法前輩畫家楊三郎、陳澄波、顏水龍、李梅樹、廖繼春、李石樵、陳清汾和立石鐵臣共同發起創立。從1935年起開始舉辦第一屆臺陽美展,並對外公募作品設獎項鼓勵年輕藝術創作者。除了1945年至1947年因時局動盪休會三年,自1948年第11屆起至今(2017)堂堂邁入第80屆。

該會自60屆起每逢五年即擴大舉辦特展,本屆特別向家屬及收藏家商借到創會的臺灣七位前輩大師廖繼春(龜山島晨曦)、陳澄波(古廟)、楊三郎(聖心堂舊巷)、李梅樹(溫暖)、顏水龍(三地門小孩)、李石樵(玫瑰花與裸女)、陳清汾(淡水河)的大作齊聚一堂,也商借到「台展三少年」的陳進(西雅圖)、林玉山(離原春風)、郭雪湖(蘭花)等已故前輩畫家共58件作品共襄盛舉,並特邀李奇茂、施翠峰、廖修平等前輩畫家和會員陳銀輝、吳隆榮、郭東榮、陳景容、沈國仁、陳輝東、羅振賢、曾得標、蒲浩明等的86件作品暨公募作品88件共同展出。內容包含油畫、墨彩、膠彩、水彩、版畫、雕塑等六類共232件。

該次除擴大舉辦特展,同時頒贈「九十、八十高齡資深大師貢獻獎」予受邀參展的國內畫壇之藝術前輩們,感謝他們多年持續不懈,努力創作,對發揚臺灣美術教育銜續貢獻心力。今年共有沈國仁、李奇茂、施翠峰、郭東榮、詹浮雲、王水河、陳銀輝、廖修平等25位前輩藝術家將授此殊榮,同時也將舉辦學術研討會,編印精美專輯,並安排臺北、臺中、嘉義、高雄等縣市巡迴展覽,畫藝傳香,芬芳永世。

創始人之一的已故前輩大師楊三郎先生曾言:「藝術是一條跑不完的路。」臺陽美術協會全體會員將持續為發揚臺灣美術教育貢獻心力。「八十臺陽‧再創高峰特展」是一場豐富的藝術饗宴,歡迎各界賢達踴躍蒞臨觀賞。

該展訂於415日(星期六)下午230分,在該館二樓中山國家畫廊盛大舉行開幕典禮,歡迎各界踴躍參加。相關資訊請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 27588008 分機545546

展覽名稱:「八十臺陽‧再創高峰」特展
展覽期間:106 4 12 日至4 23
展覽地點:中山國家畫廊、博愛藝廊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