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13

宜蘭市公所召募新文化志工囉|4月24日前快來報名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市公所透過開班與實作的培育活動,挖掘在地文化人才,結合志願服務人力,將召募新文化志工,以期進行相關史料的蒐集與彙整、落實完整性的導覽解說系統、協助文化空間與活動的運作。

凡年滿十六歲,對本市舊城文化推廣工作有興趣者;且富有奉獻、服務熱忱,樂於與人群接觸,並能嚴守值勤時間之人士,均可報名,預計招收名額20名。報名日期自414106424(星期五)下午17:00止,採通訊報名、網路報名或親送宜蘭市文化發展所等方式(洽詢專線:03-9325164811~812)

第一階段先以面試挑選出20名接受課程研習及實作之特殊訓練,課程內容有蘭城文化放送頭、宜蘭市的日治時代、宜蘭南北機場發展史、由新民堂談宜蘭鑾堂信仰、文化導覽解說技巧分享、舊城廊道實察及新訓驗收。詳細介紹宜蘭市發展史,期待藉者豐富的課程內容能對宜蘭市深厚的文化底蘊有更深的了解。
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公所文化志工隊目前對員有32位,10410月招募培訓,雖然才成立一年多,但在宜蘭市文史的推廣和積累上有相當顯著的成果,如宜蘭市耆老訪談、蒐集宜蘭市口述歷史,及了解宜蘭舊城建築在歷代更迭下的演變,同時協助舉辦多活動,例如穿越古今遊蘭城的活動、「學童暑假,夏知研習營」、宜蘭市升格周年系列等活動,歡迎熱愛宜蘭這片土地的文化人,只要年滿十六歲,對本市舊城文化推廣工作有興趣者,趕快報名參加。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