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16

東區高爾夫大賽|中道囊括冠亞軍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由教育部與中華高爾夫協會合辦的「東區學校高爾夫擊遠擊準大賽」15日於花蓮高爾夫球場舉行,來自宜蘭、花蓮、台東的青年選手齊聚一堂切磋球技;經過一整天的比賽之後,中道中學周柏霖、周佑任兄弟檔擊敗眾高手,分別拿下高中男子組冠亞軍!此一亮眼成績也讓宜蘭縣在東區三縣市的整體高爾夫球水平居於首位!  

周家兄弟從小就接觸高爾夫球,執教於高爾夫俱樂部的父親周光威是他們的啟蒙教練;雖然兄弟兩人近年專注於課業,明年就要透過學測升上大學,但他們對於高爾夫的熱情與練習卻不曾中斷。中道中學是全台灣少數推行高爾夫教育的學校之一,在校內也設有高爾夫練習場,由於周家兄弟的球技高過一般同學,因此兄弟倆在校內通常擔任高爾夫球課「助教」的角色,一方面可以將他們卓越的球技傳授給其他同學,另一方面可以讓他們在繁忙的課業中持續保持練習,因此在東區高爾夫大賽能夠囊括冠亞軍,對周家兄弟而言並不意外。  

本次帶領周家兄弟赴花蓮參賽的鄭志富老師表示,本次比賽分為擊遠、推桿、切桿等三個項目,哥哥佑任在擊遠與推桿單項皆獲得第一,但切桿失常僅獲第四;弟弟柏霖在前兩項僅輸給哥哥名列第二,但切桿表現正常獲得第一;因此總冠軍由整體成績較為平均的弟弟柏霖拿下,哥哥佑任則屈居亞軍。周家兄弟在賽後受訪時說:「只要把冠軍盃留在中道,我們周家誰拿第一都好!」周柏霖也因為獲得本次冠軍,將於二十八日進軍全國賽,爭取台灣第一的殊榮。  

中道中學在得知比賽成果後,校長張寬如親自恭賀為校爭光的周家兄弟;張校長談及中道推行高爾夫教學的理念時說:「高爾夫球是最適合華人從事的運動之一,它需要的不是身材優勢,更不是蠻力;它需要的是專注與細心,而專注與細心也正是國高中生在課業上最需要的技能;所以學習高爾夫,對學生在課業上與體能上都有產生極大的幫助。此外,高爾夫也已經是全球通用的一項社交技能,學習高爾夫球,對未來的國際競爭力也將是一大助益!中道的高爾夫球課程從國小到中學都有開設,就是希望從小培養孩子更健全的身心。」
                                       ()周佑任 ()周柏霖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