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10

106年寫生優勝作品巡迴展|臺中市霧峰區峰谷國小行動學習數位展出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106年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臺中市霧峰區峰谷國民小學數位學習熱鬧開幕,開幕儀式特別邀請到「陶笛、烏克麗麗、舞蹈」為本活動作開場表演。表演結束後將由各界貴賓與當地民眾一同舉行開幕儀式,讓繪畫藝術以及音樂藝術交會,使本次活動充滿創作、藝文、歡樂的氣氛,同時由活動策展單位帶領大家一同看展,為各界來賓帶來詳細的作品解說,讓大家可以更加了解活動意義及其內涵。

峰谷國小深耕藝術教育多年,每年均申辦藝文深耕計畫,推展書法、美術、陶藝教學,結合台灣藝術大學舉辦暑期藝術營隊,包括音樂、舞蹈、戲劇、音樂劇、繪畫、美術等藝術創作與欣賞教學,聘請外籍英語教師進行美術教學,更開設多種藝文社團,包括陶笛、太鼓、武術、舞蹈、烏克麗麗、扯鈴、攝影等社團,培養學生更多藝術專長與興趣,多年來的藝術陶冶,除了大大提升學生藝術學習興趣之外,更榮獲臺中市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計畫評鑑特優、105學年度臺中市學生音樂比賽打擊樂第三名、106年臺中市兒童才藝薪傳獎傳統技藝第一名的佳績。

在本次展覽中,峰谷國小特別規劃結合行動學習,透過平板電腦數位展出,亦可同步於班級觸控式液晶螢幕進行互動式數位展覽,讓全校師生及社區家長們一起認識中部四縣市水彩寫生比賽的藝術之美,讓藝術美學數位化,開拓學習新視野!感謝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舉辦水彩寫生比賽巡迴展,提供本校師生及霧峰地區饒富教育意義的藝術展覽。歡迎大家一起來峰谷國小參與藝術饗宴,在欣賞美麗的畫作的同時,亦能激發出創作的靈感,提升美學素養。

開幕當日現場貴賓雲集,主辦單位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代表在臺中市霧峰區峰谷國民小學開幕會場表示,在今年度的中部四縣市巡迴展策畫上,共計展出六十八幅作品,較往年不同之處,在組別上縮短年級差距為國小低年級、中年級、高年級,國中及高中(),又將這些年級分為美術班與普通班分開評比。另外,隨著人口高齡化的到來,新增樂齡組,提供喜愛畫畫的長者有個伸展舞台,也鼓勵其他長者培養此休閒嗜好。 最後,希望閤家一起來欣賞美麗的畫作,拓展藝術新視野,進而多走出戶外欣賞自然美景參與寫生創作,讓藝術種子發芽茁壯,達到這次展出「中彰雲投跨世代,藝術美學好風采」的宗旨! 
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