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11

溫馨五月情 康乃馨傳心意|模範母親樂開懷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歡慶母親節,礁溪鄉公所於511在礁溪長榮鳳凰酒店舉辦「106年度模範母親表揚大會」。很多人在母親節這天,準備康乃馨花束,送給媽媽祝母親節快樂,公所要用五星級的表揚,向偉大的母親們致敬。

林鄉長也感謝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的贊助,協助提供表揚場地及豐盛的佳肴,讓模範母親們及家屬留下難忘的回憶。

經由各村的推薦,遴選出18 位模範母親接受表揚,這些當選的模範母親,每人的背後都有一段偉大感人的故事,她們含辛茹苦,一生都奉獻給家庭、子女,有的家庭還要身兼父職;有的還熱心公益當志工,傳遞溫情給弱勢家庭,深獲鄰里街坊的讚揚,堪為社會典範楷模。

林鄉長錫忠表示,本鄉榮獲縣表揚的模範母親-游陳玉梅女士現齡86歲,民國41年與游清山先生結婚,夫君擔任協天廟住持,工作非常忙碌,照顧公公、婆婆及教養兒女之責,親力親為,從不假他人之手,親身教育子女長大成人,三位兒子從商,女兒於力行國小擔任主任,女婿黃定和為現任宜蘭縣議員,子女都有良好品德,能服務人群,貢獻國家,為鄰里所稱道。

游陳女士性情開朗樂觀進取,受夫君影響,至協天廟、三民天農廟、德陽宮擔任國樂團團長,對本鄉有身心障礙的家庭或養護院每年隨愛心志工隊慰勞、關懷、加油,數十年從未間斷,堪稱婦女愛心、熱心公益楷模典範。參加誦經團,在廟宇舉辦大型祈福活動時誦經,也是礁溪衛生所促進會顧問、礁溪愛心媽媽顧問,各項慶典、藝文、公益等活動,她都自動自發擔任發起人,時時關心需要幫助的人,任勞任怨,深獲村民敬重與讚許。

早期農業社會經濟狀況不佳,在家協助父母親從事農務工作,幫忙照顧弟妹,洗衣煮飯,出嫁後,因夫君工作非常忙碌,家事一身攬,無怨無悔付出,僅希望盡自己棉薄之力,減輕家庭負擔,為鄰里所稱道。

游陳玉梅女士對弱勢家庭、無法負擔學雜費家庭,在早期以參加礁溪婦女會愛心服務隊副隊長之職務,幫助單親家庭出錢出力、減少讓弱勢家庭生計產生問題。並時常以個人名義捐獻物資,幫助他人,足堪為社會上婦女楷模。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