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22

環保局呼籲汰舊換新 |109年起二行程機車停止補助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改善空氣品質,宜蘭縣政府環保局在繼淘汰二行程機車提供每輛補助15佰元,及換購電動二輪車最高補助23仟元外,今(106)年更增加縣內中低收入戶汰換二行程機車為電動二輪車,以及淘汰老舊四行程機車換購電動二輪車等二項補助,以照顧經濟弱勢以及持有老舊四行程機車的民眾也能共同響應汰舊換新,補助金額最高可達35仟元!

宜蘭縣政府環保局指出,機油是採添加而非更換的方式,就是二行程機車!依近年定檢數據統計,二行程機車碳氫化合物(HC)排放量是四行程機車之17倍,而一氧化碳(CO)約為2倍,再加上二行程機車容易燃燒不完全產生白煙,易被檢舉為烏賊車,為加速淘汰二行程機車,環保署針對二行程機車的補助金額1,500元自106年起將採逐年遞減方式,至109年起即停止補助

環保局周局長表示,為避免中低收入戶因經濟窘迫,迫於持續使用高污染二行程機車,該局今年特別提高補助縣內中低收入戶汰換二行程機車為電動二輪車,補助金額約為電動二輪車售價的一半,最高可獲補助35仟元,而一般民眾汰換二行程機車為電動二輪車,最高可享補助23仟元!另一方面,考量老舊四行程機車因零件劣化,也容易造成空氣污染,本年度亦鼓勵淘汰老舊四行程機車後的民眾換購電動二輪車,最高補助19仟元,歡迎本縣縣民共同響應汰舊換新,維護空氣品質。

相關詳細補助辦法及申請表格,請至該局網站(http://www.ilepb.gov.tw/查詢,或致電該局機車定檢服務專線:03-9901529詢問,補助申請均至106年底止,請民眾把握機會。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