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23

金典獎作品海神家族|陳玉慧的溯源之旅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正聲宜蘭台策劃的《書寫記憶的溫度》—夏季宜蘭文學館講座,623()晚上19002100於宜蘭文學館舉辦第一場次,邀請知名作家陳玉慧,來分享榮獲2007年的長篇小說金典獎《海神家族》中的家族故事與文學。

這本以臺灣為主景,敘述百年家族故事,並涉及風俗民情、俚語以及龐大的歷史背景的故事中,書寫一個臺灣女子的溯源之旅,以精錘及深入心理的文字描繪神與人的返家旅途,以優美而哀傷的語調敘述家族樂章,同一旋律在不同篇章變奏交響,各自獨立又緊密銜接,情節動人,故事引人入勝。

陳玉慧,臺灣大學中文系畢業後,到法國留學,就讀法國高等社會科學研究院歷史系碩士、文學系碩士,及語言系博士班。曾參與歐美重要劇場的表演和實習,在臺灣發表過近多齣自編自導的舞台作品。十七歲開始寫作,從未斷輟,移居德國後,從事歐洲特派員工作,除了中文寫作,也在德國媒體發表作品。文學創作《徵婚啟事》還曾被翻拍成電影、電視劇、舞台劇等作品。

文化局表示,家族歷史與土地的連結是文學的重要啟源之一。家族史的寫作,除了可以認真剖析,深切認識自我的背景之外,也能了解自己在家族歷史中的地位,更擴大而言,可以確定自己在整個人類歷史中的定位。家族歷史的統整及書寫,不只對家族重要,對整個地方史、社會史來說,也是不可被抹滅的一環。期望民眾透過本次講座一同來關心、追溯家族歷史與感受書寫時記憶的溫度。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