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23

三星上將梨上市|更具特色、品種多樣、食用安全更有保障(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溫室效應引發全球暖化,在這炎炎夏日享用清涼多汁的「三星上將梨」,最能消暑感受到幸福的好滋味。本次的上市發表會,除藉由「上將梨的誕生」行動劇發表上市,讓與會的長官、記者及熱愛三星上將梨的好朋友們,能更了解三星上將梨用心呵護的生產過程外,也在參與上市發表會的活動中能搶先品嚐甜度高、口感清脆的果中極品「三星上將梨」,及享用五星級主廚採用梨果入菜的精緻美食料理。

透過在地梨農的用心經營與苦心栽植,加上三星地區農會的協助引導,三星上將梨的品質分級更確實,安全防護更提升,梨果品種更多樣,且在出貨前均由農會訂定成熟度、品級及糖度等規範辦理分級包裝,以確保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放心。又為防假冒請消費者選購時,認明貼有「三星上將梨」註冊商標者,才是真正的三星上將梨。

且為激勵梨農相互交流學習及提升栽植技能,本會特於七月上旬度辦理三星上將梨(豐水及黃金品系)各一場次的品質評鑑競賽,以促進本地區梨果品質優質化發展。

「三星上將梨」的主要特色:
1.梨果成熟度達9分熟以上才採收。
2.糖度11度以上,品質嚴謹控管,分級清楚。
3.生產初期皆以套袋栽培、能隔離農藥污染,避免病蟲害侵入,維持每粒梨果香甜多汁的最高品質。
4.採收上市前,高接梨產銷班全面通過農藥殘留檢驗合格,方能上市銷售。
5.本地區高接梨產銷班全面通過「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認證,安全有保障。
6.部份梨農更增加「產銷履歷」、「宜蘭嚴選」及「生產追溯條碼QR-Code」認證,讓消費者能便捷迅速找到產品的生產資訊,安全有保障,食用更安心。
7.為滿足消費者選擇需求,本地區梨農主要生產「豐水梨」及「黃金梨」外,也朝「多樣性梨果品系」發展,陸續嫁接包含幸水、秋黃、秋蜜及甘露等品種梨果,以供應消費者多樣性的選購需求。

三星地區農會總幹事謝志旭指出,本會在農委會、農糧署及宜蘭縣政府的輔導與推動農業產銷計畫執行,協同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及相關農政單位技術指導支援下,引導本地區各產銷班及農民全面提升農業知識與栽植技術,以生產出各項優質農特產品,除了「三星上將梨」外,另有三星蔥、三星米、三星銀柳、上將茶、玉蘭茶、大同高冷蔬菜等等,皆是在地農友用心栽種生產的好產品。
                       三星上將梨上市 記者會(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