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06

更生人甫出獄身無分文|暖警自掏腰包助返家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日前本分局大隱派出所警員初志強於執勤時,接獲通報在三星鄉聖嘉明啟智中心內有民眾需協助,初員到場後了解得知民眾盧○練(60年次)今日甫從宜蘭監獄出獄,而身上盤纏只剩下50多元的銅板,親友也因盧民罄竹難書之犯罪紀錄而避之唯恐不及,盧民求助無門下便前往聖嘉民啟智中心向神父借車資;不料神父外出不在,該中心主任深怕盧民欲詐騙旅費得利,遂請求警方到場協助。

經瞭解盧民在監期間因腳部罹患蜂窩性組織炎,以致無法正常工作而身無分文,才會想要到聖嘉民啟智中心向神父借錢,初員看盧民情況可憐、眼神無助便決定自掏腰包贊助500元助其返家,並囑咐盧民勿重蹈覆徹,以免身陷囹圄。盧民事後十分感激警方的協助,對警方熱心為民服務的精神表示感恩及贊賞,表示一定會好好做人、重新出發。
 
三星警分局表示,警員初志強能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服務精神,積極主動關懷,熱心協助民眾,不僅成為更生人重返社會的後盾,更能提昇警察優質形象,殊值表揚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