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06

宜蘭縣盆栽協會會員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盆栽協會自創會以來,秉持著發揚我國固有文化並提倡高雅育樂風氣,調劑精神生活,陶冶性情,美化生活情趣為宗旨。自古以來盆景是文人雅士之所愛,是附有生命力的藝術品,也是一種生活文化,照顧盆景是修心養性的生活享受,也是紓壓的園藝治療重要項目之一。

中文「盆景」及「盆栽」兩辭依字面涵義來看,栽種在盆中的植物,均可稱為「盆栽」,而「盆景」指的是栽種在盆中的樹木,是經過特別整姿修剪等多項園藝技術成為一個有生命有價值的藝術品。盆景藝術,乃是大自然的精美縮影,它沒有文字欲隱含古文詩情,它沒有音符,卻能演出動人的旋律。它沒有水墨顏彩,卻蘊藏雅趣畫意。欣賞盆栽可以豐富人生,提升心靈與生活品質,讓人心曠神怡,流連往返。

並可提升市民生活水準,提升心靈上的修養,亦可兼顧到環保與綠文化城市的提升。宜蘭縣盆栽協會會員以現有的基礎,用心創作;每年舉辦綠色饗宴盆栽藝術展覽,推廣期使盆栽,盆藝樂趣更廣及社會大眾,提升市民生活品質,創造更祥和社會。

展出時間:10666日至611
展出地點: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一樓大廳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9:00~12:00/13:00~17:00
                   週六、週日9:00~17:00,週一休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