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16

暑假來了|求職防騙謹記「三要七不」

新聞中心/勞動部訊
又到暑假打工及社會新鮮人的求職熱季,青年學子常因經驗不足又急於求職,容易誤入求職陷阱,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特別提醒求職者,找工作務必堅守「三大準備、七不原則」,以確保求職安全。

「假徵才真推銷!還沒上班就得自掏腰包購買公司商品?」、「想圓電競夢卻反遭詐騙」、「打工度假淪為詐騙車手」等求職詐騙案例,多半是假借徵才名義騙取求職者金錢、實際工作內容與面談不符、徵才公司營業項目不實、求職者個資遭不法盜用,甚至誘騙從事不法行為等等。台灣就業通於「青少年打工專區」提供「求職防騙教戰守則」,並以常見詐騙案例剖析求職陷阱,還包含「三大準備」及「七不原則」,教導求職者如何保護自身權益。

求職前「三大準備」包括:面試前事先告知家人、親友面試的地點,或請家人、親友陪同;主動蒐集徵才公司資料、了解其營業項目;仔細檢視徵才資訊是否有不合理處,對於標榜「免經驗、輕鬆賺高薪」的工作機會更要提高警覺。而在面試過程中也務必謹記「七不原則」: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簽約、證件不離身、不飲用、不非法工作。最重要的是,在應徵時,隨時留意身旁環境及自身安全,若有任何異狀,務必立即離開現場或藉故脫身,並向各地縣(市)政府勞政主管機關檢舉或報警處理。

勞動力發展署也指出,目前雇主求才資訊揭露管道越來越多元化,包括利用網站、LineFacebook等,提醒新鮮人及有意打工的青年朋友求職時千萬要睜大眼睛!多方求證資訊的正確性,避免誤入求職陷阱。
 
而台灣就業通所有職缺及求才企業資料皆經由專人審核,24小時隨時都有專業客服人員提供即時查詢,求職安全有保障。此外,亦設有「實習打工鬥陣來」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parttimetaiwanjobs提供最新工讀情報,歡迎多加利用。有任何求職相關問題可隨時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或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洽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