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17

問心—廿字真言人生守則插畫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希望藝廊於617日(六)至718日(二)舉辦【問心—廿字真言人生守則插畫展】,歡迎各界蒞臨指導!
創作者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卓淑敏助理教授以彩色鉛筆、粉彩、透明水彩畫出20幅插畫,

題材環繞著「人生守則」,的二十個字:「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畫面空間的建構從一棵樹開始,漸進建構成林,把20幅畫作排列在一起,就可以看到整個森林的樣貌,每一幅畫上的樹幹描繪不同的符號,對照出每個字的意涵。
 
畫面上描述一個孩子一天的生活,而孩子的身旁安排了一個夥伴—粉紅豬,從早晨起床,經歷了整天的活動,有現實的生活,也有想像的思維,最後說聲晚安,溫馨和暖的故事化圖像,大人小孩都會喜歡。
誠摯邀請您走訪一趟生活美學館,近距離的欣賞畫面上所安排的細緻描繪和隱藏的符碼!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