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05

宜蘭縣各界響應「反毒總動員 共創無毒健康家園—從你我做起」聯合誓師大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毒品防制工作是吳代理縣長上任後重中之重之施政業務,並列為宜蘭縣議會第18屆第5次大會縣長施政總報告項目之一,除要求宜蘭縣政府各局處積極任事外,更需連結其它公務網絡機關及社會民間各界力量,強力宣誓宜蘭縣各界反毒、拒毒之決心。

宜蘭縣政府與宜蘭地檢署於本(6)月5日在宜蘭縣地檢署1樓中庭共同辦理「宜蘭縣各界響應「反毒總動員 共創無毒健康家園—從你我做起」聯合誓師大會」,活動由吳澤成代理縣長及宜蘭地檢署李金定檢察長與縣內各界代表共同宣示剪斷毒品源頭及攜手反毒,共創無毒宜蘭之社會安全防護網。


毒品防制工作首重抑制供應及降低需求,在抑制供應部份,需要地檢署、警察局、調查局、憲兵隊、海巡署、海關及法院等單位的整合,追溯毒品源頭,全面緝毒查毒,將躲在各處的販毒者隨時逮捕;在降低需求部份,則需要議會、教育單位、社區住民、民間團體、醫療人員、社工人員、監獄、軍事單位、商業公益團體等單位協力合作,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從最前端的預防宣導,全民拒絕毒品開始,營造縣民健康生活;如果是毒癮者,透過醫療戒治的方法及重建家庭之家庭支持服務方案,協助藥癮者重返家庭;另建立在地化的毒品大數據極為重要,因此本縣將與宜蘭大學合作,以大數據追蹤瞭解毒品犯罪的區域現況及供需結構,掌握毒品人口分布及其行為特性及趨勢,據以擬定毒品防制策略。


吳澤成代理縣長亦表示,毒品防制本來就是地方政府的工作之一,現在中央有「新世代反毒策略」共同與地方聯合打擊毒品,相信未來會做得更有力量,把工作做得更好,讓毒品問題得以消滅,讓治安更好、國人更健康。他並表示毒品非單一問題導向的議題,它涉及錯綜複雜多面向問題所導致的結果,因此需要社會各領域一齊參與,秉持「關懷一個不能少」的理念,進行保護扶助,最後全民必需共同營造一個拒毒安心的環境,藉以保護青少年共同建構無毒宜蘭藍圖。
倘民眾有任何有關毒品防制需求,可撥打0800-770-88524小時免付費的戒毒成功專線,尋求專人協助。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