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07

不期而遇—夢幻三重奏|吳日勤、林享郎、梁香聯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藝術家吳日勤、林享郎與梁香,各有不同的創作風格,10667日至621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辦理三人聯展,是個美麗的夢幻三重奏。


吳日勤旅居旅居美歐13年,在紐約曼哈頓、舊金山、倫敦、北京及上海均舉辦過世界性的大型個展,畫風以東方書寫為底蘊,西方抽象及後現代精神為主軸的一系列作品研究。2015年,經德國ArTool藝術機構評選代表臺灣之年度最佳國際藝術家獎,為臺灣中生代深具代表性的當代藝術家之一。吳日勤經歷十數年西方文化的真實體驗之後,藉由旅居世界找尋自我的過程,而生命回歸到尋找原來的熱愛藝術的初衷,展出的作品形式上是以跨媒材所形成的當下想像書寫,即是在千萬分之一秒的剎那間,經由人類直覺之手,儘可能用一次性筆觸,所書寫而成的混搭想像畫面。 

林享郎創作題材,有對季節轉換和時序變動的感觸,也有個人心境的傾訴和生命週期的深沉內省。表現的形式,力求以簡潔的造形,加上主觀的色彩和線條來處理,追求空間的平衡,和色彩的協調效果。對他來說,物象的形已經不重要,也不在乎了,從過去拘謹的描寫當中解脫出來,任由油彩、畫筆、畫刀盡情地揮灑,自覺無限暢快。近期以黑白灰為主的表現形式,即意味著個人心境的轉變,趨向於樸素平淡,純真自然的生活態度。

梁香試圖為城市容顏找到生命的記憶,在她筆下城市具有其濃厚的文化特質及人文精神。繁花盛放人之常願,其燦爛飄零與落葉繽紛,蕴含無限生命的奧妙之處。她嘗試用色彩來表達所謂「透視」,沒有主題或造形,只重視物體外在於形的線條,色塊以形體構成,重視眼前所呈現事物的色彩,以眼睛所看到的,把內在感覺表現出來,也呈現「氣氛」的表達,將色彩以強烈方式表現自己的意識,創作時將自己的情感毫無保留地揮灑在畫布上,作品涵蓋印象主義及自然寫實之意象。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