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16

仲夏追光之夜|螢火蟲電影院賞國片抽大獎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您有多久,沒有在涼爽夏夜裡,和大夥們齊聚一堂聊心扉看電影了!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與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合辦的「106年電影藝術分享計畫—螢火蟲電影院」在螢光曼妙的夏夜中,熱鬧登場!

記者會開幕活動中,邀請臺灣首位傳承歌仔戲的女性新住民阮安妮,同時也是《神戲》紀錄片中女主角,帶來「好戲開鑼」歌仔戲演出,為活動揭開序幕,並由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尹館長彙武帶領著協辦單位進行放映儀式,正式宣告中部螢火蟲電影院熱情放映中! 

本次活動於106617日至812日期間,展開共計12場次的巡迴映演,範圍遍及臺中、南投、彰化、雲林四大縣市。透過電影藝術分享、復刻校園主題以及趣味闖關,構成今年最青春活力的「螢火蟲電影院」,以復刻校園主題回味青春,提供制服、小橘帽、書包,讓民眾成為時空旅人探索往昔記憶,重溫校園的青澀溫度!所有場次放映皆為免費入場外,現場提供看電影必備的爆米花及飲品,參與現場闖關遊戲或配合活動「拍照打卡」的民眾,還可獲得限量小禮物,此外每場映後更有32吋液晶電視、電鍋及風扇等摸彩好禮要送給大家!


為透過電影放映活動補足城鄉差距,讓缺乏電影資源地區之民眾能提高其近接性,將優質國片帶進全台各角落。「106年電影藝術分享計畫—螢火蟲電影院」一共規劃了12場次至偏遠鄉鎮地區放映,將於6/17(六)雲林縣褒忠鄉福興宮廣場、6/24(六)彰化縣埔心鄉明聖宮廣場、7/01(六)臺中市東勢區東興宮前廣場、7/08(六)雲林縣台西鄉安海宮廟口、7/09(日)彰化縣埔鹽鄉圓滿廣場、7/15(六)南投縣國姓鄉谷豐宮前廣場、7/16(日)臺中市新社區鎮安宮、7/22(六)南投縣久美活動中心前廣場、7/29(六)彰化縣大城鄉鷺鷥生態景觀公園、7/30(日)臺中市沙鹿區公明社區活動中心前廣場、8/05(六)南投縣水里鄉上安社區籃球場、8/12(六)雲林縣莿桐鄉雲天宮廣場等12個場地,播放大尾鱸鰻2、春天-許金玉的故事、報告班長-勇往直前、神廚、五星級魚干女、神戲、牽阮的手等優質電影作品,將電影藝術帶進社區居民生活美學之中,其中兩場次更安排導演及電影工作者召開映後座談會,加深民眾對影片內容的了解,並感受國片帶來的感動!


憶青春、玩趣味、抽大獎,邀您夏夜看好戲。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利用周休假日前往參加,有關活動最新訊息、詳細場次、放映時間及活動細節,都可以在「螢火蟲電影院」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hclacmovie或上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網站http://www.chcsec.gov.tw查詢。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