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30

OBIKE進駐宜蘭|市公所廠商合作共創綠色運輸典範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oBike是由民間公司自行進行設置的無站式共享自行車,主打隨借隨還不受限制無須定點停放,並綁定手機掃描二維碼開鎖及還車。該公司已於524進駐宜蘭,第一波投放1,905輛,其中宜蘭市投放560輛。有別於uBike站到站服務,oBike 隨借隨還,原則停在路邊合法停車區域就能還車。

此次oBike進駐宜蘭訖今約一個月的時間,其間發現部分機車停車格因停放單車,排擠原本有停車需求民眾的權益以外,還發現一些使用人隨意停放單車佔用車道、人行道及機車停車格區域,導致停車亂象。宜蘭市公所經過數次連絡oBike公司協調加強自主停車管理,該公司也配合協助排除民眾反映的違停案件,也要求該公司多向使用者宣導依規定停車及使用。


市長江聰淵表示:「市公所不斷向oBike公司呼籲,本所有誠意也願意與業者溝通協調,經數次協調後與業者達成協議。oBike公司承諾每天派員定期巡檢,若發現違停則於接到通知後二~三小時內前往處理,市公所並提議請該公司再精進APP內容,增加顯示可停車點位,oBike公司亦同意研議。另本所也在短時間內增設單車專用停車位,一來讓一般民眾單車停車方便,也可以疏解oBike單車使用人停放的問題,預計朝至少設置20個單車停車點位努力。後續期望業者能和市公所持續維持良性溝通,做好自主停車管理相關配套措施,共同維護市容和民眾權益。」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