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29

服務關懷 典範學習|106年服務學習獎勵計畫,歡迎各級學校踴躍申請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彰顯執行服務學習成效良好的各級學校及優良課程教案,同時獎勵推動服務學習有功的教師及行政人員,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106年服務學習獎勵計畫」,即日起開放申請至919日止,歡迎推動服務學習成效卓著的學校、教師及行政人員,以「校」為單位踴躍報名參加。

105年榮獲績優學校的慈濟大學,積極推動全校性服務學習教育措施,透過辦理服務學習教師研習工作坊等活動,鼓勵教師開設服務學習專業課程,同時鼓勵學生自組服務團隊,結合在地社區組織辦理多元性服務活動,讓學生透過課程及活動,關懷社會公益及弱勢團體。此外也辦理服務學習心得徵文比賽,製作全國首創的服務學習廣播節目,以此推廣並深耕師生服務學習相關經驗。

而獲得服務學習績優教師的慈濟大學張麗芬老師,自99年起於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開設「親職教育與代間方案設計」、「親子遊戲與應用」等服務學習專業課程,帶領兒家系學生利用課餘時間,整合相關資源,募集數臺二手相機並指導偏鄉新社國小的學童使用,讓學童透過攝影與家人、社區居民及耆老有所互動,不僅強化家庭功能,也進一步了解並保存部落文化習俗,更是服務學習精神的最佳體現。

106年服務學習獎勵計畫」徵件日期至919日止,邀請推動服務學習的各級學校踴躍參加,將成果與青年、大眾分享,讓服務學習擴散發酵。徵件說明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http://www.yda.gov.tw 另開新視窗或青年發展署服務學習網http://servicelearning.yda.gov.tw另開新視窗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