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09

台灣世界展望會募集新學期助學金|幫助宜蘭縣1,594名弱勢學子無憂上學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新學期即將來臨,卻仍有許多貧困學子為學雜費而煩惱!台灣世界展望會宜蘭中心將於開學前,針對縣內貧困學子,發放一O六學年度第一學期助學金。本學期宜蘭地區受助貧困學子計有1,594名,總計需要發出11,910,000元助學金。然而因著大環境經濟不景氣的緣故,募款成效亦受到影響,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社會大眾投入愛心,透過「助學行動」幫助更多無力自助卻有心向學的孩子。

泰雅族十三歲罹癌女孩,渴望繼續升學,與朋友同享讀書之樂
今年剛從國中畢業的13歲泰雅族女孩小雲(化名)是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以來幫助的孩子,小雲在去年10月份感到身體不適,起初以為只是一般的感冒,幾次就醫卻未見痊癒,且右臉頰耳下出現腫大現象,後經台大醫院做深入檢查後確診為惡性橫紋肌肉瘤,隨即進入了艱辛的療程。在經過14次的化學治療後,小雲的體力已大不如前,但慶幸的是病情已獲得控制,雖然身體疲累感到很辛苦,但小雲依然時常面帶微笑,並勇敢的在今年夏天完成了國中學業!當家人都還躊躇著是否要讓小雲先行靜養暫緩學業時,小雲自己卻毅然決然地決定升學。「我很想與自己的好朋友們一起升高中,想和大家一起讀書!」小雲如此的表示。因病情確有改善,主治醫師也評估小雲目前的身體狀況可以繼續上學,讓小雲相當開心,已開始期待高中生活!


小雲立下志願,希望有朝一日成為花木蘭
升上高中後將會有截然不同的挑戰,無論是在課業上或是身心狀況都是,但小雲心中對於高中生活依然充滿了期盼!當社工員問及自己對於未來有何期許,小雲眼睛為之一亮,笑著表示希望未來能投筆從戎,成為一名軍人。「從軍之後有了穩定的薪水,這樣也就可以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了!」小雲貼心的說。然而以目前的身體狀況,小雲自己也表示還需要更多的休養,因此她會在體力允許的情況之下多多加強自己的體能,為從軍之路做預備。

展望會呼籲鄉親齊力捐款助貧童上學,幫助弱勢學子實現夢想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每到開學之前,就有許多貧困學子,因為父母失業、家庭經濟環境的因素,無力負擔學費,邀請社會大眾一起響應捐款支持「助學行動」幫助宜蘭縣1,594名弱勢學子無憂上學,或加入「國內兒童資助計畫」,透過長期一對一的資助關係,幫助宜花東地區尚等待幫助的180位弱勢兒童,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陪伴弱小的生命翻轉貧窮、進入豐盛,讓受助的家庭與兒童有機會邁向自立。愛心洽詢專線:03-9544160

愛心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助學行動」、「國內兒童資助計畫」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www.worldvision.org.tw進行線上捐款。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