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02

墨默耕雲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投入水墨創作三十餘年,近年連獲「宜蘭獎」、「桃園美展」等獎項肯定的葉桂容,將於82日至13日在宜蘭縣文化局第一展覽室帶來「墨默耕雲」個展,展出26件水墨、3件書法及1件篆刻作品。首度完整呈現其寫生主題乃至近年以「雲」為主的水墨創作,以多元的作品展呈其獨特且紮實的繪畫底蘊;並以書法創作呼應水墨作品的四季、自然主題,另以篆刻創作展現閒章刻石之趣。

個展一方面回首學院時期至今的創作發展,梳理其於學院受不同畫風、技巧、觀念之影響;一方面則可從「耕雲」兩字端倪其創作意象之轉折與自我期許,從畫中觀賞葉桂容近年如何從擅長的語彙─「雲」中凝練心象,挑戰墨色的多種可能性、淬鍊出自然意象外的象外之聲。

「墨」的運用乃水墨與書法之核心,同時蘊含著時間軸下層層堆疊的鋪陳技巧,此次多元的作品展


呈即表現其對墨色運用的改變與創新;「默」與「耕」則反映其積年累月之堅持與努力──投入職場及家庭後,葉桂容仍秉持對繪畫的熱忱、重返校園進修,並不斷在墨色、構圖與主題中,發展個人的特色語彙,更於2016年獲得「桃園獎」典藏等獎項肯定。

成長於鄉村、婚後定居都市,城鄉景觀與北台灣驟變的氣候皆深刻影響葉桂容創作意象之表現,如以雲為主題的畫面中,偶有風雨交加或日光煦煦;有時則融入居住周遭興建中的大樓鋼架,對比波湧雲亂的天際,喚起人們對環境與心境的感觸。期待藝術同好的蒞臨觀賞,並不吝賜教。

展出時間:10682日至813
展出地點: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展覽室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9:00~12:00/13:00~17:00
                      週六、週日9:00~17:00,週一休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