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07

舞出臺灣‧『新』能量|106年「第二屆新住民舞蹈比賽」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自105年辦理第一屆「新住民舞蹈比賽」,於新住民社群圈中引起廣泛討論,無論是縣市社區成長團體、全省各地舞蹈社團、日益蓬勃的新住民學子、乃至渡海來臺謀生的勞動群,無不響應,已成為新住民最關注的活動之一。

因此,教育部「新住民教育揚才計畫-新住民舞蹈比賽」,106年擴大辦理北、中、南三區初賽,使各地新住民朋友及新二代不受交通限制就近參賽,一展個人舞蹈長才;初賽日期分別為:北區101(星期日)、中區1015(星期日)1021(星期六);決賽日期為1125(星期六),敬邀各地民眾與舞蹈同好來感受不一樣的舞蹈魅力,新住民與新二代的朋友透過參賽、觀賽的過程感受母國文化同時創造新的藝術價值。
  
開場表演節目是105年第一屆新住民舞蹈比賽A組優選得獎者-蕭艾芳女士,去年她以自創母國-泰國的《念舊》舞蹈作品,以優美的舞姿和精緻的手勢舞出新住民自信與家鄉之美,獲得評審們一致好評,得知今年再度舉辦「新住民舞蹈比賽」,滿心期待參加;另一組表演團隊,是桃園市私立永平工商高級中等學校表演藝術科,以《完成夢想的地方》作為本活動序幕,從新住民角度表達對臺灣文化的感受,其中舞者李同學為新二代,父親為泰國人,因工作關係定居臺灣,她的夢想,希望將所學的表演藝術,回到母國的舞台上展現光彩;「新住民舞蹈比賽」繼2016年舉辦後,獲得新住民的踴躍報名與支持,讓新住民母國文化從劇場舞臺上綻放出表演藝術之花,使舞蹈藝術得以展現,更將各國的文化匯聚一堂,為這片人文風情濃厚土地注入臺灣表演藝術能量。

近年來,教育部積極推動「新住民教育揚才計畫」,使新住民及其子女及早生活適應,並發揮其語言及多元文化優勢,提升國家競爭力,透過多元文化教育,以提升國人對新住民母國文化的瞭解與認同。並委請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承辦「新住民舞蹈比賽」活動,以扮演藝術教育耕耘者,進而推展國際視野孕育體為目標,同時進一步實踐友善融合社會,用「新」能量舞出母國、扎根臺灣,創造多元並存的交流平台。本活動宣傳期間,教育部將響應國際移民日,將本屆的得獎舞碼影片,在各縣市政府民政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教育電臺、社群網站粉絲專頁、新住民網站等推播。
  
在臺灣這片溫柔的土壤,懷抱著新住民文化,使之生根,孩子與家長以舞姿神韻一步一腳地踏出母國的驕傲,在這一展長才,用表演藝術的力量將原生土地的風采匯聚在舞台,共同築起我們多元友善的家園;期望提供貼近新住民及其家庭,參與文化教育學習與交流的機會,引導新住民子女適性揚才,發揮其語言及多元文化優勢,並進一步提升國人對新住民母國文化的瞭解與認同。
即日起至106915日止,只要符合報名資格者,教育部誠摯邀請您報名參賽,一起感受這股臺灣表演藝術新力量,舞出臺灣「新」能量! 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