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26

曲終熱情不散|106年全運圓滿閉幕 英雄相約108全運桃園市再戰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經過多日激烈拼戰,106年全國運動會各項競賽於今(26)日劃下句點,全國6,635名運動菁英選手於宜蘭會師,同場較勁,競逐385項競賽,破紀錄聲不絕於耳,總計有1315人次破全國紀錄及11人平全國紀錄,以及有3373人次破大會紀錄及11人平大會紀錄,另有射擊男子組不定向飛靶個人資格賽1項平亞洲紀錄並頒出金牌385面,成果輝煌。

 教育部蔡政務次長清華表示,為實現蔡總統宣示政府是運動員最重要後盾的政策,教育部已遵循行政院指示積極推動全國的體育活動,除了進行體育改革外,同時推動體育預算倍增,投入資源支持我們的選手,建構更完善的運動環境;另在前瞻基礎建設中編列了36億元,用來改善學校、社區運動設施及環境,讓全民都有機會接觸好的運動設施,養成好的運動習慣,以培養優秀的運動選手。未來更將禮遇教練,幫助台灣國際性的選手,讓他們可以有充裕的經費出國比賽為國爭光,並期待所有選手都能從競賽的過程中,學習到奮力不懈、尊重對手與自律等精神。

閉幕典禮於宜蘭縣立體育館舉行,在成績報告後緊接的是頒發運動團體錦標獎,代表大會會長出席的教育部蔡政務次長清華表示,106年全國運動會除了運動會之外,承辦單位宜蘭縣政府還結合各相關部會及政策,推出全民國防的展演、邀請東南亞各國進行籐球友誼交流賽,以呼應新南向政策,以及結合體育署辦理運動產業博覽會等,讓賽會活動多元而熱鬧。
 
對於本賽會活動的圓滿成功,也特別感謝籌備處及相關的部會給予的協助,並對於投入本次賽事籌備的各級機關學校、老師、同學及志工們表達最誠摯的謝意;同時呼籲全運會雖已風光落幕,但運動產業博覽會仍將持續進行至1029日,希望各縣市參賽隊職員們在結束激烈的競賽活動後,儘量抽空前往中興文創園區,一窺運動產業的豐富面貌,瞭解運動產業內涵與發展趨勢,做為未來職涯定位之參考。

在莊嚴雄偉的會歌聲中,會旗緩緩降下,聖火同步熄滅,象徵「106年全國運動會」圓滿結束。下一屆承辦單位桃園市政府,相隔20年後再次接棒承辦108年全運會,也熱烈表達歡迎各縣市選手相約在桃園市再聚,持續為家鄉締造佳績。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