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21

賴揆出席106年宜蘭全國運動會|宣示積極推動全國體育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蔡總統、宜蘭縣籌備會主任委員吳代縣長及各縣市的縣市長跟代表、今天與會的貴賓、國際奧會吳執行委員、中華奧會林主席、國際棒總文副理事長、行政院潘文忠部長、以及各部會的首長、各界貴賓、各位裁判、各位教練、各位選手,大家晚安、大家好。

首先,以大會會長的身分恭迎蔡英文總統以及各界的貴賓蒞臨大會指導,同時熱烈歡迎各縣市的教練、選手代表共襄盛舉今年全國運動大會,我要祝福每一位選手都能夠有最好的表現。每一個縣市都能得到理想的成績,整個大會的進行都能夠順順利利、圓滿成功!

其次,我要感謝主辦城市宜蘭縣,在這一次的賽事安排方面,可以說非常周嚴也非常周到,不僅僅提供了最好的場地、最妥適的賽程,也提供了最貼心的服務。更難得的是有別以往宜蘭縣更結合了行政院相關部會,協助推動各項的任務,包括:全民國防,協助國人瞭解我們國軍,也讓我們國軍更有機會在全國觀眾面前來展現我們的戰技,為了推動政府新南向的政策,特別舉辦藤球比賽,讓我們新南向的國家都可以來到我們宜蘭、來到我們台灣,一起來比賽。

另外,也協助我們教育部去推動教育部的工作,可以說是非常非常的好。我邀請在場的貴賓、我們在場的各位好朋友,我們是不是以最熱烈的掌聲,感謝宜蘭縣,好嗎?宜蘭縣有你們真好。

另外,利用這個寶貴的機會,我也跟全國的民眾報告三件事情,在蔡英文總統的指導跟支持之下,行政院有三個事情在推動全國的體育活動,第一個就是國民體育法已經修訂通過,未來各個單項活動,我們一定秉持公開透明、公平、公正的立場,歡迎全國運動的有志之士能夠參與。

第二個,不僅僅是中央政府總預算有相關的預算編列,在前瞻基礎建設裡面,我們也編列了36億元,要來改善學校、社區、各個重要運動的設施,讓全民都有機會接觸好的運動設施,養成好的運動習慣,培養優秀的運動選手。

第三個是,我們也會禮遇教練,我們也會幫助台灣國際性的選手,讓他們出國比賽為國爭光的時候,可以有充裕的經費可以好好比賽,表現出最好的成績,也能夠為國爭光。

我知道,今天的全國運動會是緊接著在世界大學運動會之後。世界大學運動會,台灣的成績非常非常好,我們總共得到90面的獎牌,有破亞運紀錄、也有破世界紀錄。我知道也有許許多多的選手參與這一次的全國運動會。換句話說,今年的全國運動會一定精采可期,成績也一定比以往還要來的好。

因此,我除了祝福活動順利圓滿成功以外,我也鼓勵每一個選手面對世界級的選手競爭的時候,我們更要激發出我們的潛力,表現出我們最好的成績,祝福你們,也感謝你們。謝謝大家,謝謝!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