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21

總統蔡英文|全國運動會正式開始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本年度國內最大型體育賽事「106年全國運動會」開幕典禮今(21)天在宜蘭運動公園盛大舉行,來自全國22縣市約7000名選手將爭取33種類、39個項目共計385面金牌,開幕式由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賴清德連袂出席,並由宜蘭縣體操選手陳智郁及田徑選手游雅君共同點燃聖火、由長拳選手余芷瑄代表運動員宣誓、由田徑裁判郭德其代表裁判宣式,並由蔡總統宣告為期6天的「106年全國運動會」正式開始!!

蔡總統在致詞時表示,政府是運動員最重要的後盾,除了推動體育預算倍增,投入資源支持我們的選手,建構更完善的運動環境之外,現在更要透過「金牌入股計畫」進行體育改革。

蔡總統呼籲所有關心運動的國人,現在就挑選你最關心的運動項目,上網加入各體育單項協會,請大家來當選手的伙伴,把關心運動變成全民運動,未來當我們的選手大放光芒的時候,我們就可以驕傲的說:這一面金牌,我也有功勞!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金牌的推手、金牌的功臣!蔡總統更請大家把目光集中在比賽場上,一起到宜蘭,為全力以赴的所有的選手,為他們吶喊加油。

本次全運會會長、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致詞時指出,在蔡總統的支持之下,行政院積極推動全國的體育活動,第一是國民體育法的修訂通過,未來各個單項活動,一定秉持公開透明、公平、公正的立場,歡迎全國運動的有志之士能夠參與;第二,除了在中央政府總預算編列相關預算外,另在前瞻基礎建中編列了36億元,用來改善學校、社區、各個重要運動的設施,讓全民都有機會接觸好的運動設施,養成好的運動習慣,培養優秀的運動選手;第三,我們會禮遇教練,幫助台灣國際性的選手,讓他們可以有充裕的經費出國比賽為國爭光。

賴院長表示,甫結束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台灣共得到90面的獎牌,有破亞運紀錄、也有破世界紀錄,其中不少選手也將投入這次的全國運動會,今年的全國運動會一定精采可期,賴院長特別鼓勵所有的選手們,要激發出十成的潛力,表現出最好的成績。

本屆全國運動會地主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表示,106年全國運動會已籌備完成,這次除了運動會之外,還結合各相關部會及政策,推出全民國防的展演、邀請東南亞各國進行籐球友誼賽以呼應南向政策,以及結合教育部辦理運動產業的博覽會,宜蘭縣政府特別感謝國防部、陸軍司令部,還有教育部,以及相關的部會給我們的協助,同時也對投入本次賽事籌備的各級機關學校、老師、同學及志工們表達最誠摯的謝意。

 吳代理縣長特別代表宜蘭,歡迎全國各縣市運動選手,也強調,宜蘭縣民上下一心,將以最熱忱的心以及最貼心的服務來歡迎大家,希望帶給大家賓至如歸的感覺。

 本屆開幕典禮表演主軸以「看見台灣、看見宜蘭」為導向,再以「山、海、敬神及運動英雄」四大蘭陽特色主題故事來呈現,為全運會揭開序幕。「山」,透過影像帶領觀眾飽覽宜蘭沿海及龜山島的美麗風光、四季文化創意舞蹈團及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的傳統舞蹈,展現祭典慶祝的氛圍。

「海」,由蘇澳南安國小以油桶鼓舞蹈展現鯖魚季豐收喜悅,蘇澳海事再現「新船進水」古禮儀式,愛舞樂團及蘭陽女中的舞者用曼妙舞姿表達宜蘭對海洋的熱愛與崇敬。

「敬神」,由壯三新涼樂團及漢陽北管劇團展演充滿宜蘭味且張力十足的歌仔戲和酬神戲,配合著傳統曲牌演奏出民間特有的歡慶樂章。

「運動英雄」,蘭陽舞蹈團細緻的表演傳遞濃厚宜蘭熱情,並由知名金曲歌手亂彈阿翔結合公正國小體操隊,重現經典名曲「完美落地」。

最後,開幕表演結束後登場的「宜蘭之夜」活動,則由廣受年輕人喜愛的歌手徐佳瑩及盧廣仲開唱,帶領大家與選手們一起同樂。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