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28

106年宜蘭市「九芎城人文」攝影比賽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將宜蘭市四季人文風情留下最美的影像,宜蘭市公所在104105年分別舉辦春季以宜蘭市大拜拜及夏季以龍舟賽為主題的攝影比賽,受到各地攝影好手的關注與參與,今(106)年宜蘭市「九芎城人文」攝影比賽,在秋季時節特以九芎城人歷史作為拍攝題材,為珍貴歷史及傳統文化之美留下影像紀錄。
比賽於106831日截止,計有58人參賽,254件參賽作品,經專業的評審委員透過公平、公正、公開的評選程序,公開評審作業於922上午09:00起於市立圖書館3樓辦理,評審以攝影主題、自然真實性、意境表達、光線構圖、攝影技巧及主題文字說明為重點,經過激烈及嚴格評選過程,評選出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優選7名及佳作10名,合計20件得獎作品。


第一名陳淑芬(主題:圓滿-林午銅鑼)拍攝意念以小時候對鐵工廠的記憶,及現在鐵工廠轉型創新產品裝飾品或樂器-銅鑼為主。第二名吳銘川(主題:美麗風情畫)在設治紀念館日式建築與蒼勁老樹旁演奏二胡的優雅演繹中呈現文化的融合。第三名曾冠雄(主題:藍調紅雲彩繪)陳氏鑑湖堂清晨的朦朧美加上天空飄逸的彩雲,令人讚嘆的美麗立現在其中。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本次攝影比賽除宜蘭市民參加外,更有台北、新竹、台中、彰化等地喜愛宜蘭文化風光的民眾參與,送件情形十分踴躍,市公所期望透過感動人心的攝影及文字作品,激發民眾以多元觀點,並結合宜蘭市轄內景點或特色人物、建物等有故事性的影像,創作專屬於宜蘭市在地文化特色的故事,並能傳達宜蘭市舊城在地文化特有風韻,用影像將宜蘭市的美好永遠流傳。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