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03

來宜蘭‧尬歌仔|2017全國歌仔戲大賽暨系列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秋天來宜蘭聽歌仔~
宜蘭乃歌仔戲原鄉,傳統戲曲重鎮,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特別在秋天舉辦「來宜蘭‧尬歌仔」2017全國歌仔戲大賽暨系列活動,提供全國民眾”秋季來宜蘭就有歌仔戲”的新興文化傳統!
2017全國歌仔戲大賽」將於1028()1029()在羅東文化工場熱鬧舉辦,特別邀請曾活躍於楊麗花電視歌仔戲的著名演員-許秀年擔任活動代言人,報名期間即日起至106()止,不僅報名免費,參賽致贈精選紀念品-榮獲文創精品獎的三星四季青花瓷「阿嬤的醬油碟」,今年加碼總獎金高達40萬元,清唱類最高獎金2萬元,表演類最高獎金5萬元,期待重金獎賞之下能讓全國民眾踴躍來尬歌仔!

其中,比賽活動之設計多元而普及,參賽類別包含清唱類-傳承組、一般組、長青及海外組;表演類-傳承組、一般組,無論是幼年、青年或老年的民眾,甚至阿兜仔都能夠參賽!賽程中,搭配在地優秀團體「宜蘭縣歌仔戲推廣學會」及宜蘭縣傑出演藝團隊「悟遠劇坊」示範演出,好康抽獎及體驗活動等周邊活動,歡迎一般民眾前來參與。


此外,今年9月起,本局安排將近20場歌仔戲活動,交織出傳統戲曲在宜蘭開枝散葉的成果。首先,透過村落美學計畫將於今晚103日晚間19:00在結頭份活動中心舉辦「與歌仔戲明星面對面講座」,免報名,邀請民俗專家林茂賢教授及歌仔戲天后許秀年小姐,在歌仔戲的故鄉,面對面笑談歌仔戲之美。「宜蘭戲曲節」亦於1119()午間14:30假宜蘭演藝廳舉辦蘭陽戲劇團25周年慶,帶來歌仔戲經典回顧《杜子春》及北管薪傳精選折子《走三關》作為壓軸,提供歌仔戲與北管戲的精緻饗宴。

緊接著,「大家相揪滾歌仔」1125日前每週六上午假丟丟噹森林廣場,由壯三新涼樂團帶來歌仔戲最原汁原味的表演型態-落地掃;「蘭博四季音樂節-秋日歌仔調」10月週末假蘭陽博物館大廳,將呈現縣內本地歌仔、傳統歌仔及正統北管戲的互相爭鳴與輝映;「歌仔戲師生聯演」1111日至1223()午間14:30假羅東文化工場文化客廳,則由縣內各級學校及社區,這群重要的戲劇幼苗,嶄露培育成果,精彩可期。


主辦單位文化局表示,宜蘭身為歌仔戲故鄉,蘊含早期農耕秋收時,常民文化的寫照,本著發揚、保存本土文化的宗旨,致力推廣此項在地文化藝術,每年秋季,在宜蘭各個藝文單位推動下,無論是公園、館舍、劇場及廟埕等,處處充滿了歌仔戲的氛圍,展現歌仔戲傳統與創新的多元樣貌,歡迎秋天來到宜蘭的全國朋友,體驗這股來自民間的文化魅力,期待能促見各界好手來到大賽,展現技藝。

詳細資訊請上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官方網站http://www.ilccb.gov.tw/、宜蘭演藝廳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goo.gl/hCxJMX查詢,或來電洽詢03-9369115120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