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03

迎秋敬老」作伙來 喜做月餅過好節|伊甸宜蘭頭城日托中心中秋敬老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由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暨宜蘭郵局贊助、伊甸基金會主辦的「中秋敬老」活動,於今(3)日在伊甸宜蘭頭城長青食堂舉行。伊甸邀請頭城日托中心與長青食堂長者、居家服務獨居長者及身心障礙者、早療兒童家庭及地方社區民眾共同參與,進行冰皮月餅製作體驗活動,增進弱勢族群與在地社區的交流機會。
宜蘭郵局局長邱淑瓊、副局長陳金龍及宜蘭郵局營業行銷科科長陳乾鎮等嘉賓均到場支持,並贈與在場長者敬老禮品,場面溫馨感人。


為了陪伴弱勢朋友度過中秋佳節,社區團體載歌載舞,長者歡欣地看著舞台上的表演,也紛紛一同展現笑顏;在製作冰皮月餅時,多位長者互相協助,有人準備餡兒,有人遞上餅皮,一層層將香甜的餡料包入粉嫩的餅皮之中,最終製成了可口的月餅。在參與此次活動的朋友之間,笑聲此起彼落,眾人均心滿意足地捧著手上的成品,一口口吃下月餅,洋溢著幸福快樂的滋味。中午的大聚餐,長者們彼此聊天、吃飯,談笑間盡訴彼此喜悅;飯畢,眾人紛紛向協助活動的工作人員道謝後,攜手離席,展現平日好感情。活動最終圓滿落幕。


在參與者中,一位阿真(化名)阿嬤原先是一個為了生活,天天忙碌操煩的傳統女性,今年已經82歲的她,子女早已陸續成家,但阿嬤仍然每天不辭辛勞地繁忙著家務。然而在一次車禍當中,阿嬤受傷了;此次的災禍嚴重,痊癒後,傷痛的後遺症使她的記憶變得模糊,對週遭事物感到陌生,也不如以往精明幹練。子女雖然對母親無法重回往日的風采感到憂傷,但母親如今終於可以安養生息,對他們而言心中亦感寬慰。如今,他們將阿真阿嬤帶來伊甸頭城老人日托中心,除了接受伊甸的服務外,阿真阿嬤也時常與日托中心其他老人家談天說笑,逐漸回去從前那個神采爍爍的樣子,也為此處帶來了許多歡笑。今日參與此次月餅製作體驗活動,對阿真阿嬤以及其他老人家來說,也是未來另一段回憶的創造。


伊甸基金會宜花東區區長劉玉樸表示,在宜蘭縣內有許多的弱勢獨居長者、身障朋友或弱勢家庭,這群朋友以往沈默不語,需要大眾伸出雙手給予他們力量,讓他們可以勇敢發聲,進而突破困境。為此,期待在中秋節前夕,透過舉辦社區健康促進活動,讓這群弱勢民眾再次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溫暖,並邀請他們再次走入社會,在活動過程中,創造共同回憶,並增進彼此間的凝聚力與歸屬感。

伊甸頭城老人日托中心為頭城第一間日托服務中心,為維持社區長者生活自主性,提高家庭照顧長者的意願與能力,中心以全方位觀點與行動提供支持與服務,落實在地老化的精神。若是民眾有長者日托需求,歡迎來電諮詢。服務電話:(03)977-1238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