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24

羅東分局火速查緝車手到案|2小時內追回婦人遭騙150萬(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詐騙集團食髓知味,再度進入宜蘭縣內犯案。本月231340分許黃姓婦人在家中接獲詐騙集團電話佯稱司法人員,誆稱證件遭冒用開金融帳户,該帳户因涉擄人勒贖案件,需提領現金150萬交司法人員以封條封存後存入指定銀行,被害人因害怕不疑有他,遂至金融機構提領現金150萬返回住處後面交一名自稱司法人員男子,隨後驚覺遭詐騙後撥打110報案。

羅東警察分局獲報即組專案小組展開調查,經調閱監視器立即鎖定詐騙車手行蹤,發現該名車手與本月20日另件面交車手(120) 詐欺案為同一人,經持續調閱使用車輛,發現車手來去均搭乘同部計程車,於是緊急聯繫該計程車司機,得知該車手於1420分許已載至礁溪轉運站,專案小組立即趕赴礁溪轉運站調閱監視器查明該車手乘坐客運,並於國道五號部署重兵展開攔查,經以無線電聯繫該客運司機告知已行駛至台北火車站,專案小組立即火速馳赴追捕,於1540分在臺北市承德路段順利攔查該客運並查緝該名車手到案,當場查扣詐騙贓款新臺幣150萬、作案手機3支及前案詐騙所得報酬新臺幣8100元,全案依少年事件處理法及刑法詐欺罪將黃姓少年車手移送臺灣宜蘭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後續並擴大偵辦其上游集團。

據該名車手供稱,前次詐騙成功取款新臺幣120萬後,獲得新臺幣12千元之報酬,因獲利優厚今日再次鋌而走險犯案,原本認為已安全坐客車到臺北,未料竟仍栽在警方手上,直呼羅東警方追捕速度之快,令其傻眼也只能認了。本案從案發到偵破,羅東警方將士用命、一氣呵成,積極火速追捕,展現破案決心,短短不到二小時内順利查緝車手到案,成功追回被害人遭騙金額新臺幣150萬元。

羅東警分局在此呼籲,詐騙集團車手除年齡有逐漸下降趨勢外,如接獲自稱地檢署檢察官、書記官或偵辦詐騙案件的刑警等,要以凍結民眾帳戶或交付指派之假書記官等「關鍵語」,都是屬於詐騙案件,如有發現上述情形,請立即以電話向165(反詐騙專線)、110(報案專線)或向當地分駐(派出)所報案或求證。另提醒別因擔任詐欺車手報酬高,鋌而走險而觸犯法律,賠了自己的人生又得不到財富,害人又害己,得不償失。

羅東分局火速查緝車手到案|2小時內追回婦人遭騙150(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