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01

台電攜手董氏淨灘做公益|7千人共襄盛舉


新聞中心/經濟部訊
每逢中秋佳節前夕,台電公司都會號召全台電廠員工及周邊鄰里居民淨灘做公益,迄今邁入第24年。台電指出,今(106)年度在全台各地包含離島地區,共13處舉辦淨灘活動,估計動員19個單位、近7千名員工及鄰里鄉親共襄盛舉,希望藉由撿拾垃圾使環境永續發展,攜手維護美麗海岸線。
(30)日上午,約500名志工及台電員工在大潭發電廠旁進行淨灘,台電董事長朱文成也親自挽起衣袖,與電廠周邊的國小師生、居民一起彎腰撿起海灘上的垃圾,以實際行動守護海岸。
今年淨灘主題為「海灘垃圾一公斤,幫助兒童快樂的心」,台電表示,自2013年起台電與董氏基金會合作,將全台淨灘所撿拾的垃圾,以每公斤換算10元捐助金的方式,協助董氏基金會推動兒童及青少年憂鬱防治工作,例如在校園舉辦情緒教育、巡迴講座、運動紓壓等公益活動等。
 
據統計,近5年淨灘已累積近14萬公斤的垃圾量,幫助超過2萬名學生,讓「淨灘」結合「淨心」,同時實踐台電關懷社會、公益回饋的企業社會責任。台電表示,淨灘不只是清理垃圾,也能關懷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董氏基金會也指出,希望藉由淨灘活動,鼓勵學生從小參與社會,並陪伴家中長者一起淨灘,既增進親情互動,同時養成隨手撿垃圾的環保習慣。

事實上,台電除了長期投入海洋生態保育,也致力於社區睦鄰及公益活動。例如今年淨灘主場所在的大潭發電廠,多年來以不同形式回饋廠區周邊的校園師生,除了提供獎學金、免費營養午餐,並認養當地的上大國小足球隊、觀音高中羽球隊,未來將資助桃園觀音及新屋地區國中小教室加裝冷氣,讓每位學生都獲得良好的照顧。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表示,淨灘已成為台電員工每年例行的活動,不僅可以做環保,還能將無用的垃圾轉化為公益資源,支持董氏基金會推廣情緒教育,並提升活動的意義與正面效益。他表示,近年淨灘的垃圾量有逐漸減少趨勢,但希望能持續「『撿』少成多」,用一點一滴的努力撿拾垃圾,為環境永續及關懷青少兒盡一份心力。本文照片出處經濟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