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01

黃語喬羊毛氈個人創作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希望藝廊於1001日(日)至1029日(日)舉辦【黃語喬羊毛氈個人創作展】;並於1001()上午10時整辦理開幕式,歡迎蒞臨指導!

羊毛氈工藝具有悠久的歷史,早在西元前六千年前即有羊毛氈化殘片存留,羊毛氈是將羊毛纖維直接加工成為布料的非織造布工藝,過程中不需撚線、紡紗、織布,製作快速簡便、成品輕便保暖的特性使其格外受到遊牧民族喜愛。時至今日,羊毛氈因其創作工具簡單,作法易學,格外受到歡迎。藝術創作者善用羊毛濕時可塑、乾時定型的特性,製作軟雕塑。

展出者黃語喬表示,此次展覽為呈現羊毛氈的軟雕塑性與日常生活實用之美,瞭解羊毛氈製品的可創造性的廣度,以及其手作迷人之處,讓生活在亞熱帶濕熱氣的我們,能喜愛羊毛氈手作,並善用其纖維特性,來展現出羊毛氈的三大藝術性---軟雕塑性、色彩性、肌理變化性,以期能感受到不同以往對於羊毛纖維的認知。

作品中有以書畫方式呈現的十二生肖,是用針氈技法結合自由書法的展現形式;以縫線來製造出不同的肌理表現的生活用品;並以針氈技法臨摹臺東大學人文學院林永發院長的水墨作品,以期能表現出不同以往的羊毛氈創作!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