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13

書道禪心|一德一諦書會作品聯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一德、一諦兩書會,皆是由書法家一燈黃金陵老師教、授,並指導成立的書會。一德書會多在台北活動,成員來自各行各業;一諦書會是黃老師在台中地區所指導教授的書法團體,成員多屬各層級教師的組合。

本次兩姐妹書會首度在沒有老師的引領下聯合展覽,意義非凡,是黃老師2013年退隱之後的重要活動,也象徵一燈門下弟子的團結與合作,1061014日至1029日歡迎來到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蒞臨參觀。

分別成立於台北與台中的姐妹書會,此次選擇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舉辦聯展,其中重要的關鍵,是活躍於臺南書壇的蕭清祥老師熱心的協助,在多年籌劃下,於2017年在臺南生活美學館舉行作品聯展,並以『書道禪心』為主題,希望藉助作品展覽讓會員自我鞭策,促使書藝能夠維持不墜,甚至不斷提升;更深層的意義,是發揚一燈老師的書道精神與內涵。老師平日授課時,除了針對書寫技法與作品的藝術表現,給予具體意見之外,對於技法上瓶頸的突破,更時常耳提面命的,諸如「平常心、平等心、柔軟心」以及「只要注意,不要在意」等等教誨,都是對學生EQ的及時針砭,為調伏其得失心、分別心與急躁心,所開出的無比良方,當時未能有所體悟,等到老師退隱之後,方才覺得這些諄諄教誨,是多麼難能可貴!

在準備展覽的過程中,兩書會的每位會員都盡力傳達平時老師所叮囑的理念與想法,盡其所能地內化為自我對書法體驗的真實表現,所憑藉的完全是自我內在的激發,團體能量的鼓舞及鞭策,代表每個成員在書法藝術上實質的成長動能。然書法創作,淵深如海,絕非雕蟲小技,自宜多吸收各方的能量與時俱進,期能入古出新,這也是黃金陵老師對大家一直以來的期許!歡迎藝林各界長輩、先進、同道,蒞臨參觀「『書道禪心』~一德一諦書會作品聯展」,互相交流切磋書藝。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