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06

國臺交國慶音樂會 頌讚響徹東臺灣|與彰化縣政府齊聲歡慶中華民國一○六歲生日快樂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駐紮臺中,經年巡迴臺灣各地演出,除經典音樂會之外,更以交響樂推廣古典音樂欣賞,欣逢光輝十月,國臺交將大舉前進臺東、花蓮,與臺東縣政府及花蓮慈濟大學共同舉辦【國慶頌讚—NTSO國慶音樂會】,並回饋彰化民眾去年對國臺交國慶音樂會超過3萬人的熱情參與,

再度與彰化縣政府合作於國慶日當天以交響樂為中華民國慶生!今年國慶連假期間舉辦的三場國臺交「國慶音樂會」,將分別於106106()19:30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演藝廳、108()16:30花蓮慈濟大學校本部大愛樓演藝廳及1010()19:30彰化縣立體育館盛大舉行,歡迎全臺灣的民眾一起在樂聲中共同祝福中華民國一○六歲生日快樂!

音樂會將由國內知名小提琴家暨指揮家廖嘉弘擔任指揮,他旅居維也納多年,演奏足跡遍及歐洲、美洲、澳洲及日本,返國後致力於演出及教學培植國內優秀青年學子,深厚的藝術底蘊以及對音樂細膩精緻的追求備受各界矚目,為臺灣藝術界灌注創新的生命力,早已躋身臺灣樂界聲望隆重之列。上半場將與國臺交帶來多首經典節慶交響樂作品,有奧地利作曲家小約翰.史特勞斯的西班牙進行曲、英國作曲家艾爾加的威風凜凜進行曲、俄國作曲家蕭斯塔可維奇的節慶序曲。

下半場曲目之風格則更加豐富多元,包含有原住民、客家、臺灣歌謠等元素融合交響樂之呈現,同時也邀請金曲獎最佳客語流行歌手謝宇威及2005年獲得「臺灣原創音樂大獎」原住民組首獎的臺東卑南族歌手昊恩,演出原汁原味的客家及原住民歌樂。音樂會最高潮要屬由臺灣知名豎琴演奏家也身兼作曲家、編曲家、唱片製作人的李哲藝所編寫的《快閃組曲》,此曲為國臺交慶祝70週年團慶時委託李哲藝所編寫之作品,組曲中聽得到多首古典樂曲及臺灣耳熟能詳的民謠,一聽則讓人產生共鳴,104823日於桃園機場出境大廳快閃演出後,影片上傳YouTube至今點閱率已超過400萬人次。

活動採免費索票入場,臺東場自即日起於臺東縣政府文化處圖書館服務台開放免費索票,花蓮場自即日起上班日於花蓮慈濟大學學務處開放免費索票,彰化場自即日起於彰化縣政府服務台、彰化縣立圖書館服務台、彰化縣立美術館服務台、員林演藝廳服務台及各鄉公所服務台開放索取。
更多節目資訊請上國臺交網站www.ntso.gov.tw,或撥04-23391141查詢。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