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06

宜蘭檜木生態教育展在|宜蘭大學啟動儀式(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國立宜蘭大學生物資源學院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將於106106日假本校生資院一樓檜木生態教育展示室,展出為期一年的『宜蘭檜木生態教育展』。

台灣檜木樹形優美、高大通直之長壽命針葉樹種,形成檜木林中為主要優勢樹種。台灣檜木主要分布於全台約海拔1000~2600 m的雲霧帶之中高海拔針闊葉林,由於檜木因材質佳、通直、耐腐朽及抗蟲等優點,是具高經濟價值樹種,為台灣貴重針葉五木之一。


本校是以農立校,1926年創校名為宜蘭農林學校,即以宜蘭檜木森林發展培育人才,歷經90餘年,誠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人材倍出服務貢獻社會。本檜木生態教育展為蘭陽博物館委託本校森林自然資源學系策劃的檜木傳奇特展,吳柏青校長爭取於特展結束後移展至本校,並由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林世宗、羅盛峰老師帶領學生重新規劃及施作,以台灣檜木的物種與生態特性,包括檜木分布、檜木林生態系及檜木特徵與生活史、檜木產業文化演變及檜木資源保育等為展示主題,並由森資系的學生擔任導覽解說員,
 
介紹台灣檜木林生態及檜木之特殊性,人文文化部分介紹古往今來宜蘭對於檜木文化的轉變,並以多樣化的展品,達到宜蘭檜木生態教育展的目的。
本次展覽能夠順利進行也謝謝蘭陽博物館、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退輔會森林保育處及宜蘭縣環境教育輔導團的協助及提供展品,也歡迎大家一起來看展。

    宜蘭檜木生態教育展在|宜蘭大學啟動儀式(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